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条坏了还能用吗

2013-09-12 17:11:3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是一个DIY迷,曾经将HY 256MB DDR400内存烧到冒烟,当时电脑立即死机。但是不死心的我发现过段时间后将这条内存重新装在原来的电脑上,又可以使用了。请问DDR内存(单面)第77和第85针脚被烧掉后,对DDR内存究竟有没有影响?如果有,是在哪些方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事实上不同品牌内存的针脚是一样的,但所接的电路板排线并不相同,所以很难确认第77与第85针脚对DDR内存的具体作用。烧到冒烟并不一定就是烧毁,事实上,冒烟经常是电子零件表面染料烧焦的结果。高温引发内存自我保护控件启动,电路中断,只要没有影响关键器件,冷却后又会恢复,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内存又可以工作的原因。需要提醒一下,器件损坏的内存继续使用是非常不安全的,可能会引起主板烧毁,建议更换。  
品牌机内存兼容性问题   Q:我的电脑是联想天骄e2021t台式机,原有内存是一根DDR 333 256MB,现在想升级为两根512MB,但从原厂购买太贵。问下瞻叔叔,如果在电脑城购买两根512MB内存安装,会不会遭遇兼容性问题?买什么牌子和型号的产品比较好?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只要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大厂产品都不用担心质量问题。现在市场上的DDR333内存已经不多见,建议购买两根DDR400内存,DDR400内存可以向下兼容DDR333,可以考虑宇瞻的DDR400金牌经典系列产品,或者威刚的DDR400万紫千红系列产品,性价比都不错。另外提醒你注意一点,替换下的256MB内存一定要保留,因为在整机返厂保修时,一般品牌机厂商都会要求提供原始的出厂配件。  
Windows XP中优化CPU和内存 ●调整进程的CPU优先级
  对于经常接触视、音频数据处理工作的用户来说,CPU的占用率达到100%的情况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在此情况下,有可能会造成系统死机。但如果你确实想在这种情况下再运行其他程序的话,那么也可以通过调整进程占用CPU的优先级来实现。
  用“Ctrl+Alt+Del”组合键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并切换到“进程”选项卡后,右击正在运行的视音频处理软件的进程,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优先级设置”→“低于标准”,此时系统会弹出警告对话框,选择“是”继续。这样,当其他前台应用程序需要进行一些高CPU占用率的操作的时候,由于它的CPU优先级高于后台程序(视、音频处理软件),系统就会让前台程序优先执行,等到前台程序空闲的时候再让后台程序满负荷工作,充分利用了前台程序剩下的系统资源,达到对系统资源的高效利用的目的。
  编注:本项设置不是永久性的。当我们关闭经过设置的应用程序后,如果再次重新启动它们,所有的优先级都将恢复到原来的状况。
●优化内存提高读写速度(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通常,Windows XP在处理数据时会把内存中的片断逐步写入硬盘,这就是所谓的“内存页面调度”。但由于内存的读写速度远高于硬盘的读写速度,因而内存页面调度功能会影响系统读取数据的速度,所以最好禁止运行该功能,而让数据只保留在内存中。具体方法是:在注册表中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键,将其下的“DisablePagingExecutive”子键的值改为“1”,即可实现禁止内存页面调度。另外,在同样的位置,如果把“LargeSystemCache”的键值从“0”改为“1”,那么就可以强行使Windows XP把除了4MB之外的系统内存全部分配到文件系统的缓存中,即提升系统的缓存,这就能使Windows XP的内核在内存中运行,从而大大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项修改有可能会使某些应用程序的性能降低,而且要求计算机必须有256MB以上的内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5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