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VISTA的电源选项功能

2013-09-12 17:11:30  来源: 硬件专区 

  相信不少朋友已经用上了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提供了更为强大的电源管理功能,只要善加利用控制面板中的“电源选项”,就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技巧一:两秒关四秒开
  在Vista中,当单击“开始”菜单中的那个电源按钮时,电脑并不会真正关闭,它只是进入低功耗的睡眠状态。此时系统将自动保存当前工作,同时关闭显示器,计算机风扇将停止发出噪声,这里只需要两秒钟的时间。注意,这与单击开始菜单中的“锁定”按钮,从下拉菜单中选择睡眠状态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后面将会谈到这一点。
  如果你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那么关闭的方法更简单:只要直接合上屏幕,就可以使计算机进入睡眠、关闭或其他节能状态。
  当希望唤醒计算机再次开始工作时,只要直接按下机箱或笔记本上的电源按钮即可恢复工作状态,唤醒的时间也非常短,只需四秒钟左右。
技巧二:启用混合睡眠
  如果你没有在“开始”菜单的锁定按钮下发现“睡眠”选项,那么就要手工启用混合睡眠功能了。从“控制面板”进入“电源选项”窗口,在“首选计划”下选择“已平衡”,单击“计划任务设置”,在随后弹出的页面中单击“更改高级电源设置”,进入电源选项的“高级设置”窗口,在“睡眠”下拉菜单中选择“允许混合睡眠”(图1),在这里设置为“打开”状态即可。wWw.ItCoMPuTeR.coM.Cn

  这里要注意,“睡眠”和“混合睡眠”是有区别的,前者只是将任何打开的文档和程序保存到内存,然后使计算机进入低功耗状态;而后者则可以将任何打开的文档和程序保存到内存和硬盘,然后使计算机进入低功耗状态。很显然,如果由于某种情况导致电源故障,那么混合睡眠模式下,Windows可以从硬盘中恢复工作,而睡眠模式下则会丢失工作状态。
  说明:如果“混合睡眠”模式已经打开,那么单击开始菜单“锁定”按钮菜单下的“睡眠”选项,那么此时会自动进入混合睡眠状态;如果“混合睡眠”模式已经关闭,或者计算机不支持混合睡眠,那么单击开始菜单“锁定”按钮下的“睡眠”选项,计算机会自动进入睡眠状态。
技巧三:禁用休眠
  默认设置下,Vista会自动启用休眠功能,此时系统分区的根目录下会自动创建一个名为hiberfile.sys的巨型文件,其体积与物理内存的大小等同。如果进入控制面板的“电源选项”窗口,按下“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在这里输入“powercfg -h off”命令,确认后即可关闭休眠功能,以后需要再次启用时可输入“owercfg -h on”命令。
技巧四:真正“关机”
  笔者刚接触Vista时,就在关机方面吃了好几次苦头,每次都以为按下电源按钮就关机了,然后“顺理成章”地关闭了插座的开关。结果下次重新开机时就出现了扫描磁盘错误的画面。
  微软如此设计的初衷当然是为了提高开机速度,如果你想关机的话,可以单击“锁定”按钮的下拉菜单,从这里可以选择注销、锁定、重新启动、睡眠、休眠、关机等操作。不过,如果你还是希望单击电源按钮时仍然实现“关机”操作,那么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设置:
  依次进入“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高级设置”窗口,在“电源按钮和盖子”下选择“‘开始’菜单电源按钮”(图2),在这里选择“睡眠”方式,确认后即可生效。

技巧五:按电源按钮进入睡眠状态
  如果你有事要离开一下,但又担心等不及自动设定睡眠状态的时间,或者不愿意用鼠标单击“开始”菜单中的电源按钮进入睡眠状态,那么可以选择直接按下机箱面板上的电源按钮来实现电脑“睡眠”。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完成相关的设置:
  从“控制面板”进入“电源选项”的“高级设置”窗口,在“电源按钮和盖子”下选择“电源按钮操作”(图3),在这里选择“睡眠”就可以了。不过,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进入“电源选项”窗口,在这里双击打开“更改电源按钮行为”对话框,在“按电源按钮时”的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关机”(图4),确认后即可生效。

 
DVI接口的优点

  在RS690主板上市之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整合主板都不提供DVI接口,显然这和LCD显示器发展的主流方向背道而驰。不过随着690G芯片组主板的陆续上市,这一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很多厂家开始提供D-Sub和DVI双显示输出功能。因此D-Sub和DVI输出品质孰优孰劣的问题,也日渐“浮出水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VI比D-Sub强在哪里?
  计算机内部传输的是二进制的数字信号,如果用D-Sub接口连接LCD,就需要先把信号通过显卡中的D/A(数字/模拟)转换器转变为R、G、B三原色信号和行、场同步信号,这些信号通过模拟信号线传输到液晶内部还需要相应的A/D(模拟/数字)转换器将模拟信号再一次转变成数字信号才能在LCD上显示出图像来。
  在上述D/A、A/D转换和信号传输过程中,信号不可避免会出现损失和受到干扰,导致图像出现失真甚至显示错误,而DVI接口无须进行转换,大大节省了时间,因此它的速度更快,有效消除拖影现象,而且使用DVI进行数据传输,信号没有衰减,色彩更纯净、更逼真。使图像的清晰度和细节表现力都得到了大大提高。
  有鉴于此,在视频信号输出部分,笔者建议大家优先考虑使用DVI输出,因为除了芯片组软硬件上的差别外,DVI输出是影响2D画质和锐利度等最直接的因素(这里暂不考虑板卡做工部分的因素)。
小知识:
  目前DVI接口分为三种规格(图1):DVI-A、DVI-D和DVI-I。DVI-A其实是模拟信号接口;DVI-D接口只能接收数字信号;DVI-I接口可同时兼容模拟和数字信号。考虑到兼容性问题,目前显卡一般采用DVD-I接口,这样可以通过转接头连接到普通VGA接口。而带有DVI接口的LCD通常使用DVI-D接口,这样的显示器一般也带有VGA接口。当然,也有少数LCD只有DVI-I接口,而没配备VGA接口。

效果对比实测
  笔者使用精英的AMD690GM-M2做D-Sub和DVI显示输出的对比,对比项目分别为播放DVD影片画质、影片外挂字幕锐利度和网页字体锐利度三项。除DVD影片画质部分差别不甚明显外,另外两项测试中,DVI输出较D-Sub输出均胜出一筹,2D输出部分表现锐利!
  另外,笔者还做了如下实测:使用七彩虹的C.A69G-K主板,外接飞利浦190CW7 LCD,连接线用的是显示器附送的VGA线和DVI线。文字部分测试用的是显示器测试软件 DisplayX(1.1版)的会聚功能(图2),而动态影像部分播放的是《生化危机3:灭绝预告片》。

  经过切换不同显示接口对比测试,确认就这套配置而言,DVI较D-Sub在文字部分略有胜出,但并不明显。而在动态影像部分,DVI输出色彩则更为饱满逼真。
  由于使用板卡和显示器的不同,可能最后表现出来的测试结果会有不尽相同的地方,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优先选择DVI输出。
结 语
  目前LCD显示器已越来越普及,而且DVI接口也渐渐成为主流规格。同时板载显卡带D-Sub和DVI双显示输出功能的也愈来愈多。为获得更佳的2D输出品质,在物尽其用的观点下,建议你优先考虑使用DVI输出来提供更为清晰的影像。

 
Vista下的如何分区

  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如果你在Vista系统下管理新硬盘,那么当进入“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窗口后,虽然可以对新硬盘进行格式化和创建主分区的操作,但却无法建立扩展分区。如果你安装了双系统那还好办,如果只有Vista一个系统,那该怎么办呢?解决方法如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单击“开始”菜单,从附件中找到“命令提示符”,右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diskpart”命令,进入DISKPART状态,然后按照下面步骤进行操作:
1.选择物理磁盘
  输入“select disk N”选择物理磁盘,这里的“N”代表第几块物理硬盘。假如你要对第1块物理硬盘进行操作,应该输入“select disk 0”,依此类推(图1)。
2.创建扩展分区
  输入“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命令,执行后系统会自动创建扩展分区,主分区后面所有的空余空间都会被占用(图2)。完成后即可退出命令提示符,不必再输入创建逻辑分区的相关命令,因为系统将所有的扩展分区用来创建一个逻辑分区。

  好了,现在进入“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窗口,你会发现已经创建完成的扩展分区。右击选择“新建简单卷”,此时会弹出“新建简单卷向导”(即创建一个逻辑分区),按照向导的提示指定简单卷的大小就可以了,接下来的操作就很容易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