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修改电压进行超频

2013-09-12 17:11:30  来源: 硬件专区 

  编者按:本报曾在今年第10期刊登了一篇关于GF 7900GS显卡超频的文章,国内著名超频高手谭经纬通过硬件修改核心/显存电压,实现了极限超频,许多朋友照此操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最近,应不少玩家的要求,他又对GF 7600GT显卡动了“手术”,并再次取得了成功。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笔者有一款七彩虹天行7600GT-GD3 UP烈焰战神256MB V11显卡,它使用P456 PCB公版设计,采用8颗SANSUNG 1.1ns GDDR3显存颗粒,显存规格为256MB/128bit,核心/显存频率为500MHz/1500MHz。
原始测试
  改造前,笔者先对这块显卡做了一个简单的性能测试。
  测试平台
  CPU:AMD Athlon64 X2 4800+(默认2.4GHz,超频至2.8GHz)
  主板:ASUS A8N5X
  内存:Kingston DDR400 512MB×2
  硬盘:西部数据WD800
  电源:航嘉磐石500
  驱动
  主板驱动:NVIDIA nForce4 AMD Edition系列芯片组驱动6.86 WHQL
  显卡驱动:NVIDIA ForceWare 91.31WHQL
  从测试结果来看,该显卡在默认核心/显存频率下的性能还可以(测试结果见表1)。wwW.ItcomputER.COm.Cn
修改供电电压
  要修改供电电压,首先要找到电压修改点。通过参考PDF文件和一些网友的意见,笔者找到了这块显卡的电压修改点(图1)。修改GF 7600GT(公版)显卡供电电压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

1.并联可变电阻降阻值
  这种方法是在关键电阻的位置上并联一个10kΩ可变电阻,来改变核心和显存电压,危险性比较大,也需要一定的电子电路知识和动手能力,只建议发烧友使用。注意,在调节的时候应先将电阻阻值设定到最大,然后逐步减小到自己需要的程度。
2.铅笔“大法”降阻值
  用铅笔涂抹控制电压的电阻(表面),降低阻值,也能增加核心和显存电压。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但过程比较繁琐,需要花不少时间来测量电压。不过,这种方法相对比较安全,只要不损坏电路,还是可以得到质保的。
  下面笔者向大家介绍铅笔修改方法。
  步骤1:控制核心电压的电阻位于显卡背面左上角(图2),先用万用表量出该电阻的阻值,大约为427Ω。

  步骤2:再用一支削尖的2B铅笔,在电阻的两个侧面来回多涂几次(也可以在电阻表面涂),确保将电阻的两个焊点“短路”即可,并将多余的石墨粉末吹掉。
  步骤3:在用铅笔涂抹电阻的过程中,不断用万用表测量其阻值。最后笔者将核心电阻的阻值降至大约352Ω,这样核心电压便从1.3V升至1.6V左右。
  步骤4:控制显存电压的电阻位于显卡背面的中间偏左边(图3)。使用同样的方法提高显存电压。该电阻默认阻值为625Ω,笔者将阻值降至600Ω左右,电压增加了0.1V。

  注意:由于显存对电压非常敏感,电压太高容易花屏,因此用铅笔涂抹时尽量下手轻一点。至于涂多少合适,应根据显卡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涂多了,用橡皮擦清理干净就可以。大家可多试验几次。
  步骤5:多余的石墨粉末一定要吹干净,否则会留下隐患!修改完电压后,笔者用透明胶带保护好相关电阻(图4),目的是防止风扇将石墨吹掉,以确保核心/显存电压的稳定。

结语
  修改电压后,这块天行7600GT-GD3 UP烈焰战神256MB V11显卡的核心/显存频率可以超到730MHz/1700MHz,用3DMark 03和3DMark 05测试,性能提升明显(见表2)。
  由于修改显卡电压涉及到动手能力、显存颗粒及显卡整体设计等多方面因素,不是每一块显卡都能通过增加电压来实现更高的超频,但这仍然是玩家们挖掘显卡潜能的主要途径。超频后要注意改善显卡的散热环境!
  笔者最后提醒各位,对显卡进行改造发热量会增加不少,而且会影响寿命,大家动手前务必三思!

 
修改图片尺寸大小    

就用Xp系统中的拉伸就可以。具体操作:右键点击你要缩小的照片(出现对话框)-----点击编辑(出现图画界面)-----点击图象-----点击扭曲/拉伸(出现对话框)-----缩小水平和垂直框内的百分数(如水平中100改为30、垂直中100改为30)-----确定----保存。

在做以上的程序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把您要缩小的照片先复制一张保存。因为缩小后再放大就不清楚了,有原始的照片在不是放心吗!

2、如果您的那张照片是1MB大小,缩小百分比后点击----确定----保存。现在再打开您的那张照片已改小了,假如还没有达到贴图的要求,再按上面的程序做一便,回来再看就又小了。

3、修改好的照片它的扩展名不变,也便于上传。

   
修改文件夹的打开方式

问:我安装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 SP2,我改变了文件夹的打开方式,即当在任意文件夹上双击时都会自动打开资源管理器。现在不想用这个功能,却发现无法改回来了,双击文件夹时必须关联资源管理器,否则文件夹打不开。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文件夹打开方式的选择由注册表中的HKEY_CLASSES_ROOT\Folder控制,你可以从其他电脑上将默认的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open键值和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explore键值导出,然后导入你的这台电脑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