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MOD是什么意思

2013-09-12 17:11:28  来源: 硬件专区 

  对一个好的MOD作品来说,周边配件的改造可以使整个作品的主题更加突出。不过,看似简单的配件,其改造的难度和复杂度有时并不亚于机箱的改造。这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特别的鼠标改造作品,相信大家看了都会大吃一惊:原来鼠标也可以这么玩!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来自俄罗斯的玩家Filimon是今天这个作品的作者(他也是俄罗斯MOD站点www.modding.ru的老大)。此前他专门做了几个不同风格的鼠标改造品,而在众多鼠标MOD作品中,改造难度最大的无疑是本文的主角——“珠宝铠甲”鼠标。
镂空
  这个MOD作品“脱胎”于一款市面上常见的有线鼠标,但是其改造过程却非常复杂。首先作者就大面积地镂空鼠标的顶盖和按键。由于这个鼠标设计比较特殊,所以镂空部分很大,造型也需要非常精确(见图1和图2)。

喷漆
  鼠标镂空完成后,顶壳要进行打磨,然后需要喷上一层金属底漆。因为这个鼠标MOD成品必须体现出完美的金属反光质感,在镀镍喷漆前为了保证后期喷漆的附着力,就必须预先在镂空处理后的外壳上喷涂一层金属底漆(见图3和图4)。
加金属网
  OK,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鼠标MOD的一个大致框架,而且着色以后看起来还不赖。接下来作者还会用上一些我们改造风扇网罩常用的材料——金属网(图5),并对它做了同样的裁剪和着色处理,可以刚好搭配在鼠标顶盖原先大面积的镂空部位(图6)。wWW.ITCOmPuter.Com.CN


细节处理
  在细节处理上,作者对这个作品还做了进一步的修饰,特别是手指部分和线夹部分进行了很特别的改造,而自制USB接头也很有金属和珠宝的味道。此外,他还在鼠标内部和接头部分增加了发光LED的设计(图7)。
  这个改造虽然本身仅仅是小小的鼠标,不过真是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品(图8)。
后记
  除了这个“珠宝铠甲”的鼠标,作者还制作了另一个有“上层建筑”设计特色的MOD作品。他利用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罗技鼠标来进行改造,同样从镂空开始,然后在鼠标顶壳上用塑料支架加盖了“另一层”顶盖,很有趣吧(图9)!当然,这个MOD的改造难度更大一些。
  编后:在很多国内MOD玩家眼中,鼠标可能是一个不起眼的周边配件,不过国外玩家在细节处理方面的注重,甚至是他们在MOD中的巧妙构思都让我们深感佩服。看完本文这个鼠标MOD的制作过程,相信大家学到了不少改装技巧。我们今后还将展示更多优秀的外设MOD作品,让大家既饱眼福,又有收获。

 
cmos保存不了怎么办

  最近笔者在网上淘了一块SiS730主板,使用后发现它有CMOS断电后不能保存的故障,更换电池无效,初步断定主板有硬伤。
  观察主板电池供电电路,发现电池正极通过一个电阻与一贴片三脚元件相连,型号为352A。用万用表分别测量352A的三脚电压,发现除与电阻相连的一脚(图中A点)有电压外,其余两脚(图中B、C点)均为0,断定这个352A损坏!于是查找资料,发现352A是一个场效应管,且有朋友用PNP的三极管9012替换成功!于是找了一个1815的三极管换上,故障排除!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但是好景不长,一个多月后,故障重现!此时测量电池电压已低于2V,显然这次是电池电压太低所导致!是什么原因导致电池损耗过快呢?
  于是测量CMOS的供电内阻,先取下电池,再用M47万用表黑表笔接电池座正极,红表笔接负极,测得电阻约为70kΩ,然后在一块正常主板上测得CMOS的供电内阻几乎无穷大!看来用普通三极管虽然可以替换场效应管,但是带来了电池损耗过快的新问题!
  那么有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既方便替换场效应管,又不耗电呢?分析一下:估计此场效应管起稳压作用,而CMOS耗电量很低,一块好电池即使用上一两年电压变化也不大!既然这样,可不可以用普通二极管替换场效应管呢?
  说干就干!用两个IN4148串联,正极接图中A点,负极接图中B点,C点悬空不用,测量内阻几乎无穷大,通电试机,故障排除!断电数天后复开机,CMOS保存完好!至此问题终于解决。

 
用Movie Maker转录磁带   不知朋友们有没有这样的喜好:把磁带上的歌曲转录到电脑上以文件形式保存起来。
  经笔者探索后,终于找到了能轻松搞定这个问题的办法。下面笔者就以Windows XP自带的Windows Movie Maker为例来谈谈如何实现磁带的转录。
  实现磁带播放器与电脑的连接也就是把磁带上的内容通过电脑的声卡播放出来,这需要自己动手制作连接线:可用两节废弃的耳麦输出线(最好相同)接起来,一端插入磁带播放器的phone口;另一端插入电脑的麦克风口。只要从电脑音箱中能正常听到歌曲就行了。
  方法一:打开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中的“文件”下拉菜单,点击“录制”选项弹出录制对话框,再单击“更改设备”按钮弹出更改设备对话框,然后正确无误地设置好音频和输入线路(这两项很关键,设置错误将无法录制)后单击“确定”返回录制对话框。再在“设置”选项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录音质量(最好选择高质量),接下来打开你的磁带播放器,按下“录制”按钮,待录完你喜爱的那首曲子甚至整盘磁带后按下“停止”按钮将它们保存到你的“金库”当中(系统默认保存为WMA格式)。
  方法二:随便导入一段没有背景声音的视频文件或者音频文件(两者都行)到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中,然后任选一个剪辑或者音频文件,将它拖到屏幕下方的编辑栏,这时左边的麦克风图标显示出来了(在方法一中是不可执行的命令),点击该图标(或在“文件”下拉菜单中执行该命令)弹出“录制解说音轨”对话框,其中对“更改”的设置同方法一,对录音质量的选择可任意调节右下角的“录制级别”拖块,接下来的“录制→保存”就不再啰嗦了(系统默认保存为WAV格式)。
  经过笔者尝试后发现Windows Movie Maker的录音功能非常强大,除了可以录制从麦克风传入的声音,还可以录制来自声卡的所有音源,而且失真甚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怎么样?和听磁带没什么区别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