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面部识别功能有用吗

2013-09-12 17:11:06  来源: 硬件专区 
  爱心宝宝:前几天试用了一台具有面部优先对焦功能的数码相机,我发现当正面拍摄人像照片时产品能很好地识别面部,但侧面拍摄时的准确性却差很多,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菲菲:面部优先对焦功能的出现就是为了避免在拍摄人像照片时发生背景清晰但被摄对象面部模糊不清的情况,而在后期回放照片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一功能快速放大面部,以更清楚地了解人物的表情等细节,因此这一功能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热烈的市场反响。菲菲也注意到了你所提到的问题,有些产品的面部优先对焦功能在拍摄侧面人像时的表现并不是很精准,菲菲认为这和该系统的设计原理有关。目前数码相机的面部对焦功能大多基于对人的眼睛和鼻子所进行的三角测量并结合内置的面部特征库进行比较从而实现该功能。而当我们侧过脸,眼睛与鼻子的距离会明显改变,相机就会无法准确识别。菲菲觉得这是厂家急需改进、完善的地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