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灯一直闪的原因

2013-09-12 17:10:51  来源: 硬件专区 

  不知道朋友们是否有这样的感受,很多时候都会看到机箱上的硬盘指示灯在持续地闪烁,或绿或红,而此时似乎并没有运行什么大型的应用程序,那么究竟是什么程序在后台频繁地读写硬盘呢?
  要了解这些情况并不难,右击任务栏空白处,从快捷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此时会打开“任务管理器”窗口,切换到“进程”选项卡,不过这里并不能直接查看到与读写磁盘有关的信息,我们需要从“查看”菜单下选择“选择列”,此时会打开“选择进程页列”的对话框,在这里依次勾选“I/O”有关的项目:I/O读取、I/O写入、I/O其他、I/O读取字节、I/O写入字节、I/O其他字节等,确认后返回“任务管理器”窗口。

  现在,我们就可以从图2所示的窗口中查看到当前运行的程序,以及各种进程读写操作的数据量,如果对某项进行适当的排序,并结合“描述”列中的介绍,我们就能了解是哪些应用程序或后台服务正在后台频繁地读写磁盘,进而判断其中是否有可疑的病毒或木马程序。

 
如何把内存变成硬盘

  在使用RamDisk把内存转换为虚拟的硬盘分区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格式化这个分区,一般选用NTFS格式,这样得到的性能最佳。由于是内存虚拟而成的分区,所以该分区的数据读写速度非常快。笔者用老牌的磁盘读写速度测试软件ATTO Disk Benchmark v2.41来比较普通硬盘与“内存硬盘”的读写速度,可以看到三星SP2504C的最高读取速度只有约154MB/s,最高写入速度只有约186MB/s(图10),而“内存硬盘”则分别达到了约820MB/s和1013MB/s(图11),这样的速度优势即使是磁盘阵列也难望其项背。

  在惊喜之余,我们应该好好地利用这个极高速的“分区”。Windows操作系统总是会把一部分硬盘空间设置为虚拟内存,用来存放内存中暂时不用的数据,以提高内存使用率。我们可以把这部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转移到该分区上,让所有数据处理都在内存空间中进行,减少硬盘的读写操作,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运行速度。
  首先进入“系统属性→高级”选项卡,把C盘的虚拟内存设置为“无页面文件”(图12),而把刚才的虚拟硬盘分区空间全部设置为页面文件。当然,我们还可以把迅雷、BT等下载软件的下载缓存空间设置在RamDisk建立的虚拟硬盘分区上,以达到真正的无损下载。不过这个虚拟分区中的数据会在关机后全部丢失,所以应该及时保存相关数据,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完成了上述操作之后,你会发现XP的启动速度明显提高,电脑启动时的XP进度条滚动时间从3.5秒减少到了2.1秒,而在平时的软件运行中,硬盘的读写操作也明显减少,4GB的内存在32位Windows操作系统下也能得到完全利用。大家赶紧动手吧,RamDisk助你充分利用物理内存空间,为你的操作系统加速。

 
PSP可以外接硬盘吗   范杰:最近想购买一台索尼PSP游戏机,但感觉4GB的存储卡仍可能不够用,请问索尼PSP可以外接移动硬盘吗?

  菲菲:索尼PSP的用途很多,玩游戏、看片子、听歌曲、浏览照片与电子书,它可是款“全方面发展”的数码产品。虽然大多数玩家为PSP配备了2GB乃至4GB容量的存储卡,但仍然能听到有不少人抱怨不够用。但菲菲也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你,索尼PSP并不能直接连接移动硬盘使用,它仅仅能读取存储卡上的文件。不过你可以使用双向OTG数码伴侣来脱机备份、传输文件。通过OTG数码伴侣,我们可以直接连接PSP,并将伴侣上的文件传输至PSP的存储卡上,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你的困难。目前也有一种PSP专用硬盘,该硬盘可以插到PSP的记忆棒插槽中使用,但是价格十分昂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