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噪音大的解决方法

2013-09-12 17:10:45  来源: 硬件专区 

  我的电脑是去年下半年组装的,硬盘使用的是希捷7200.10 160GB(PATA接口)。使用半年以来,感受颇深的是硬盘噪音比较大,从开机到关机,电机转动时总发出“嗡嗡”声,不仅噪声大,而且震动也比较大。笔者后来发现了一款CGREEN硬盘管理工具,利用该工具开启硬盘静音模式,可大大降低硬盘的工作噪音。
   首先从希捷官方网站下载CGREEN v2.1软件,解压后重新启动电脑并进入DOS模式,执行解压目录下的SEAGREEN.EXE程序,此时会弹出一个设置主界面(图1),由于笔者的电脑只安装了一块硬盘,所以在命令后输入“0”并回车,这样程序就会开始读取硬盘信息,接着就可以根据命令的提示自定义设置硬盘电源级别,比如在开启“节能”模式时,当电脑执行简单任务时(如编辑Word文档、听MP3音乐),硬盘将按照省电模式降低转速,从而降低硬盘工作噪音。

  CGREEN软件需要使用命令方式来控制,这给不熟悉DOS的用户带来了不便。为了方便操作,笔者对各款硬盘管理工具进行了测试,发现日立的Feature Tool工具能用于希捷的PATA接口硬盘上,并可以成功地对硬盘噪音模式进行控制,但前提是要用该工具制作一张启动软盘(或闪存),用启动盘引导后会自动运行软件,再将“Acoustic management”设置为“Enabled”(图2),打开噪音管理模式后即可自定义硬盘噪音级别。wwW.ITcOmpUTEr.Com.cn

  这里要注意的是,硬盘自带的噪音管理工具发布的时间较早,官方没有及时进行更新,可能无法识别SATA硬盘,在DOS下无法开启SATA硬盘的静音模式。不过,对于采用Intel芯片组的主板,可以借助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软件开启硬盘的静音模式,具体操作为:在Windows中运行该软件后,双击“自动声音管理”,在“编辑值”窗口选择“最小声音输入”即可(图3)。

 
移动硬盘如何加密

  笔者从事广告设计,经常需要在公司和家里的电脑上转存数据,于是买了一块40GB移动硬盘,并将很多私人数据保存在里面,但此时却带来了安全隐患。如果移动硬盘丢失,或外出时遗忘在公司,难免会被他人窃取数据。尽管闪存具有加密功能,但容量太小,加密型移动硬盘价格昂贵。在借助加密软件后,笔者的移动硬盘也具备了加密功能。
  “U盘超级加密”是一款移动设备加密软件(www.cpcw.com/bzsoft),可以对闪存、移动硬盘、读卡器甚至手机存储卡进行加密。对移动设备进行加密后,可以在任何一台机器上使用,如果不进行解密,任何人都无法看到和使用移动设备里的数据。在使用之前,强烈建议在FAT32格式下使用加密功能,以获得更好的加密强度,但在默认情况下,多数移动硬盘采用了NTFS格式,需要进行分区格式的转换。首先将移动硬盘连接到电脑上,确保供电正常的情况下,将移动硬盘里的数据备份到电脑硬盘上,然后对移动硬盘进行FAT32格式化,格式化之后,将数据再次拷贝到移动硬盘即可。
  下载“U盘超级加密”软件后解压,并将文件目录下的“UDE.EXE”文件放置到移动硬盘的根目录下,千万不要放到移动硬盘的文件夹下,否则无法使用加密功能。必须注意,为了让加密功能有效,移动硬盘只允许一个分区存在,如果你的移动硬盘具有多个分区,此时系统会将移动硬盘视为多个“本地磁盘”(如图1),而不是显示为“可移动磁盘”设备,为此建议使用“PartionMagic”分区软件,在Windows系统下对分区进行合并。

  在移动硬盘里直接执行“UDE.EXE”程序,此时会弹出一个登录界面,在输入框中输入默认密码(默认密码为888888),然后点“确定”按钮(如图2),此时登录了软件解密界面。为了安全考虑,建议修改加密密码,如果要加密整个移动硬盘,只要点“全盘加密”即可。如果只想对某些私人文件进行加密,可以选中需要加密的文件夹,然后点“单个加密”图标,此时被加密的文件夹就会在右边窗口显示(如图3)。加密完毕后,移动硬盘只会显示“UDE.EXE”图标,其他文件都被隐藏起来了,要使用被加密移动硬盘,只有双击该图标并输入加密密码才行,否则就无法查看和使用数据。

 
如何把内存变成硬盘

  在使用RamDisk把内存转换为虚拟的硬盘分区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格式化这个分区,一般选用NTFS格式,这样得到的性能最佳。由于是内存虚拟而成的分区,所以该分区的数据读写速度非常快。笔者用老牌的磁盘读写速度测试软件ATTO Disk Benchmark v2.41来比较普通硬盘与“内存硬盘”的读写速度,可以看到三星SP2504C的最高读取速度只有约154MB/s,最高写入速度只有约186MB/s(图10),而“内存硬盘”则分别达到了约820MB/s和1013MB/s(图11),这样的速度优势即使是磁盘阵列也难望其项背。

  在惊喜之余,我们应该好好地利用这个极高速的“分区”。Windows操作系统总是会把一部分硬盘空间设置为虚拟内存,用来存放内存中暂时不用的数据,以提高内存使用率。我们可以把这部分虚拟内存页面文件转移到该分区上,让所有数据处理都在内存空间中进行,减少硬盘的读写操作,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运行速度。
  首先进入“系统属性→高级”选项卡,把C盘的虚拟内存设置为“无页面文件”(图12),而把刚才的虚拟硬盘分区空间全部设置为页面文件。当然,我们还可以把迅雷、BT等下载软件的下载缓存空间设置在RamDisk建立的虚拟硬盘分区上,以达到真正的无损下载。不过这个虚拟分区中的数据会在关机后全部丢失,所以应该及时保存相关数据,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完成了上述操作之后,你会发现XP的启动速度明显提高,电脑启动时的XP进度条滚动时间从3.5秒减少到了2.1秒,而在平时的软件运行中,硬盘的读写操作也明显减少,4GB的内存在32位Windows操作系统下也能得到完全利用。大家赶紧动手吧,RamDisk助你充分利用物理内存空间,为你的操作系统加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