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EXE文件被错误关联

2013-09-12 17:10:42  来源: 硬件专区 
  董师傅你好!在下乃《电脑报》的忠实读者。最近闲来无事,在家里修改和制作一些软件,在制作一个“.msi”安装包时一时疏忽,把“exe”的文件关联搞进去了。这下可好,测试安装软件后,这才发现出大问题了──所有程序无法打开。我赶紧在运行里输入“regedit”命令,却猛想起这也是EXE文件,我心一凉:完了!这比去年杀掉8000多个病毒还恐怖!我真是欲哭无泪啊!虽然本人技术偏上,但到顶也是刚入门的伪高手,一遇特别难的问题就晕。事态紧急,身边又没什么特别厉害的,所以向董师傅求教了!

  呵呵,这个问题不要紧,找董师傅就对了。你可以把“regedit”改名为“regedit.com”或“regedit.scr”,然后就可以正常运行了。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后,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键值,将默认值改为“%1 %*”,重启后再将“regedit.com”改回“regedit.exe”即可。  
Hyrid CrossFireX技术如何使用

  我们知道,AMD的780G主板支持混合交火(Hyrid CrossFireX)技术,即IGP集成显示核心HD3200可与独立显卡协同工作,这既有助于提升低端平台的3D性能,也能降低系统功耗。目前仅有A780G主板芯片组支持混合交火技术,而适用的显卡有四款:Radeon HD 3470/3450/2400 XT/2400 PRO。下面,笔者就以七彩虹C.M780G X5主板和Radeon HD3450为例,讲解用好780G主板混合交火功能的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步:实现混合交火技术前,务必将A780G主板的BIOS升级至最新版本,因为很多早期推出的A780G主板的BIOS并不完善,在支持混合交火技术方面可能存在BUG。
  第二步:接下来对BIOS进行设置。具体设置路径如下:Advanced→NorthBridge Configuration→ RS780 Configuration→Internal Graphics Configuration。
  在该设置界面中(图1),将“Internal Graphics Mode”设置为“UMA+SIDEPORT”,同时使用共享显存256MB和板载显存64MB。集成显卡的显示核心频率超频到750MHz,显存频率调节到了667MHz。“Surround View”设置为“Enable”。另外,在官方指南中还建议将AMD处理器的C&Q(Cool'n'Quiet,俗称冷又静)功能关闭。

  第三步:接下来正确安装硬件和Vista系统。本文测试平台采用A780G主板搭配Radeon HD3450进行混合交火,视频接口建议插在独立显卡的接口上。
  第四步:安装最新催化剂驱动并打开交火选项。
  AMD官方目前发布的最新催化剂版本是8.4版,请务必安装好。可惜的是,Windows XP下仍然无法支持交火,只有在Windows Vista下可以。
  正确安装驱动后,可以运行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控制面板打开交火选项,即在“CrossFire”设置窗口中勾选“Enable CrossFire”选项(图2)。正确设定混合交火功能后,可采用GPU-Z验证交火结果。

结语:
  根据我们的测试,打开混合交火功能后,系统的性能比低端独立显卡提升40%以上,性能提升效果很明显。我们知道,A780G集成显卡性能大幅超越690G,再配合混合交火+板载显存,简直是一次性能的飞跃。朋友,如果你手头正好有这类主板和相应的显卡,那千万不要浪费宝贵的资源!

 
用Excel打开DBF文件   虽然Excel已经成为最常用的数据表格软件,不过一直沿用至今的DBF格式类数据表格文件仍然在广泛使用。而且Excel和部分DBF格式的文件不兼容,Excel在打开它们时会出现“不能识别的文件格式”错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简单地说,制作DBF文件的软件经历了Dbase、Foxbase、Foxpro、Visual Foxpro这四个阶段,尽管这些软件产生的文件的扩展名都是DBF,但是其内部格式并不相同(格式标志是文件的第一个字节),总共有十一种之多。在Visual Foxpro 3.0之前,DBF文件称为数据库,但自Visual Foxpro 3.0开始,DBF文件就称为数据表文件,其文件格式标志为30或者31(十六进制)。Excel不能正确打开的DBF文件就是后者。(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笔者在实践中发现,Excel在识别DBF文件的具体格式时只辨认第一个字节,所以我们只要将文件格式标为30或者31的改为03(十六进制),Excel就能够正确打开DBF文件。这里还有一点需要说明,上述修改方法仅适用于不包括备注型/通用型等复杂数据类型的DBF数据表文件。如果DBF数据表文件包含复杂数据类型,修改后的文件在Excel中打开时可能会产生数据丢失现象。
  使用WinHex等十六进制编辑软件可以很容易地对文件进行修改,没有这类软件也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所含的一个小程序:Debug。如果你感觉到使用这个小工具修改有点儿困难,可以参照如下方法:
  假定要修改 C:\database\fox 下的表文件 student.dbf。
  首先,利用“记事本”生成纯文本文件modify.txt(存储在C:\database目录下),文件内容如下:
  n C:\database\fox\student.dbf
  l
  e 100 03
  w
  q
  其次,进入MS-DOS方式(Windows 2000及其以后版本中的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如下命令:
  debug < c:\database\modify.txt
  这样就很轻松地完成了修改。
  如果你要修改某个表文件的话,要做的就是修改上述两个绝对路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39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