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启动时间长的原因

2013-09-12 15:26:36  来源: 电脑故障 
  出现问题:单位有一台电脑配置为CPU为AMD Athlon 2500+、内存为HY DDR333 256MB×2、LG光驱,启动WinXP需要8分左右的时间才能进入登录界面,进入WinXP桌面后,运行一切程序正常。在急需用电脑时,让人等得极不耐烦。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解决问题:我首先怀疑问题题出在数据线,为了我怀疑,用排除法,一一排除,最后发现问题出光驱和数据线上,我就把插光驱单独一根数据拔下,把硬盘上那根数据线连到光驱,重启故障依旧,我又试了光驱的那根数据线,结果同上。接下来换了一个光驱,重启后故障排除。
  问题是解决了,但我拿着撤下来用了只有两个月的LG光驱,心想AMD兼容性不会这么差吧!我看了看光驱,突然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LG光驱的跳线是插在主盘上,我心想是不是跳线设置问题,我马上把跳线换在副盘上,接上电源和数据线,重新启动后,故障排除,我为了确定是不是跳线问题,我又把跳线插到主盘上,接上电源和数据线故障依旧,把光盘放在朋友机器也是出现以上的问题,把跳线换位,故障就排除。我后来试了好几个LG光驱、COMBO光驱、刻录机,只要把跳线放到主盘上,就出现以上问题,我估计这个大概是LG通病吧!  
如何保养电脑(冬季)   最近,全国不少地区严寒来袭,大家都知道天气炎热的时候,电脑需要加强散热,其实在寒冷干燥的季节,使用电脑也有一些讲究,笔者就把自己在冬季安全使用电脑的经验及看法与大家分享一下。
电脑也怕冷
  在严寒的地区,如果室内没有开暖气,一些电脑配件如主板、显卡上的电容会因环境温度过低而无法正常工作,这样就会出现开机的时候无法启动的问题,而且这样的故障不太容易分析出来,因为送修的地方很有可能开着暖气,你会发现电脑拿过去的话又能启动了。
  解决办法:购买做工过硬的电脑配件,而且养成回家后先开暖气,等室内比较暖和的时候再开电脑的习惯。另外,太冷的时候,散热器风扇中的润滑油也会变干变腻,可以注意购买滚珠轴承的散热器风扇。
静电也是硬件杀手
  在冬季,不少地区室内空气都比较干燥,这种环境下很容易产生静电。由于静电的瞬间电压很高,有可能在接触时造成电脑配件损坏。因此,在冬季也要特别注意防范静电的危害。
  解决办法:防范方法有很多,主要思路有两点:一是尽量避免产生静电,二是将静电转移。对于前者来说,最简单的办法是保持室内合理的湿度,加湿器是个不错的东西。而对于后者来说,在拆装电脑时,先洗下手,或者摸一下水管,就能将自身携带的静电转移出去。
注意电压稳定
  为了保暖,开启空调或电暖器是很寻常的事。由于这些产品的功率较高,在启动时,会造成电压波动。如果它们和电脑是使用同一个供电插座,那这个电压波动也可能会影响到电脑的稳定运行。轻则造成显示器屏幕抖动,重则造成重启或者损坏硬件。
  解决办法:非常简单,首先尽量让空调或电暖器使用专用的供电线路;其次,在选购电源时,尽量考虑那些宽幅产品,提高对电压波动的适应能力。  
电脑突然重启的原因   出现问题:近日,学校为我们办公室的老师购得一批新机。可使用不到10分钟,有人的机器自动重新启动了。当时并没有人注意,但是接下来就有连续的问题了,有的上网时浏览器意外被关闭;有的看电影的播放器也被意外关闭,总之,很多应用程序在运行一定时间后都被中断,更为严重的是一旦使用QQ视频,爱机便会重新启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分析问题:仔细想了一下,为什么不加载其他程序就可以安然无恙呢?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怀疑种种可能。首先,我估计是系统的问题,由于机子的硬件一样,商家也说了是克隆的系统,所以,如果大家有相同问题,理所当然想到是做系统时留下的后患。说干就干,重装Win2000,一口气把系统装好。到还顺利。接着就是安装应用软件。马上上网试试,一会儿老问题又出现了,浏览器被关了,播放器也被关了,QQ视频导致系统重启。

  于是我们猜想问题应该出在硬件上,由于在该主板上有4个内存插槽,是不是内存条安装有问题呢?查看内存安装注意事项:“在双通道模式的安装配置中,请使用相同规格与容量的DDR2内存条,并且使用相同CL值的内存条,并且支持安装二组内存条在黄色或黑色内存插槽”。建议换换,马上就动手,换完了几种组合之后,问题仍在。这时我们只好把机子的几大部件拆下来,对照说明书重新组装一下,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新的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