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MOS setting wrong

2013-09-12 15:26:36  来源: 电脑故障 
  故障现象:加电开机顺利自检后出现了如此的错误提示:“CMOS setting wrong ,Press F1 to setup ,Press F2 to load default setting ”然后等待你的选择,如果进入CMOS设置界面无论进行设置与否,退出CMOS设置界面后,重启计算机自检后就不再出现上面的错误提示,可正常启动运行Windows XP系统。如果在上面的提示中直接按F2也可以正常启动运行Windows XP 系统。但是,无论选择按F1或F2 正常启动运行Windows XP系统后,计算机运行大约5分钟后就会自动黑屏,即使按主机箱上的复位键(复位键正常),也不能重新启动计算机(此时计算机还是处于黒屏状态),此时必须断电后再重新加电,计算机才能重新启动。

  分析故障:出现“CMOS setting wrong ”的提示信息时,就怀疑是某些CMOS选项的参数值设置错误,于是直接进入CMOS的设置界面,修改认为可能引起上述错误提示的某些选项的参数值,经过反复的修改,故障依旧。可能是与CMOS相关的BIOS程序出问题了?上网下载该型号主板最新的BIOS程序进行刷新。刷新过程很顺利地完成了,之后再重新启动计算机,故障依旧。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排除故障:看来是主板本身的电路问题了。WwW.ITCOmputer.cOM.cn主板上可能引起此故障的电子元件中,只有主板上CMOS电池和BIOS芯片比较容易更换,但是对BIOS芯片刷新很顺利,所以先排除BIOS芯片有故障的可能性。于是选择更换CMOS电池,更换完毕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故障排除。也没有再出现上述故障了。  

CMOS电池易掉电怎么办 问:最近我的电脑时钟总是比较慢,而且CMOS电池用了不到一个月电量就用尽了,导致设置的BIOS参数全部丢失,硬盘无法正常启动,不知是何原因?如何处理?

答:主板时钟较慢一般是因为CMOS电池电压不足导致的,通过更换新电池能够解决。另外也可能是主板上相关电路存在问题,这种情况更换新电池也没用。正常情况下主板CMOS电池至少可以使用好几年。现在大多数主板上都有个CMOS设置跳线,如果跳线错误,将使CMOS电池处于放电状态,很快即可消耗完CMOS电池的电能。请首先检查这个跳线,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可能是主板故障,如CMOS电池插座、CMOS芯片有短路或漏电现象。从你谈到的情况看,你遇到的时钟较慢和CMOS电池易耗完的故障,很可能都是因为主板相关电路存在问题所致,这类故障只能送专业人员维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91.html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