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PU主频为何降低了

2013-09-12 15:55:2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1800+ CPU、捷波J-V400 MAX(数码屠龙)主板、七彩虹GeForce4 MX440-8× 显卡、256MB DDR266 内存。记得Athlon XP 1800+的实际主频应为1.53GHz,为什么开机显示我的CPU主频为1.15GHz?

  答:Athlon XP 1800+的标准工作外频是133MHz,倍频是11.5,如果你将外频设成100MHz的话,显示的主频理所当然就是1.15GHz了,只要将外频设为133MHz,或使用主板默认识别CPU频率的方式,开机就会显示主频为1.53GHz。

 
BIOS里不能显示CPU风扇转速 问:我买的是P4 1.8GHz的盒装CPU,在BIOS中显示“CPU FAN Speed:4017 rpm”,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CPU风扇的噪音很大,换了一个散装的CPU风扇后查看BIOS信息,发现系统检测不到CPU风扇的转速,BIOS的“CPU FAN Speed”这一项显示为“CPU FAN Speed:0 rpm”。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盒装CPU风扇的电源线是三根线,它除了传输电源外,还通过传感器将CPU风扇的转速传送给主板,因此主板能显示CPU风扇的转速,但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散装风扇的电源线是两根线的,有的即使是三根线但不具有传感功能,因此主板BIOS也就无法显示风扇转速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更换一个带传感器的CPU风扇就可以了

 
CPU风扇转速较低 问:今年春节我购买了P4赛扬2.4GHz的盒装CPU,但当我回家把CPU和风扇装好后,在BIOS中查看风扇的转速仅为2800转/分左右,进入Windows用AIDA32和主板自带的EasyTuner4查看,风扇转速也是2800转/分,这风扇的转速是否正常啊?

  答:现在有的P4风扇为了降低噪音,通常使用低转速设计,散热效果还比较理想。建议你进入主板BIOS,查看CPU的温度,如果CPU温度在正常范围内,则说明该风扇可以保证CPU正常散热,否则就要考虑重新为你的CPU配置风扇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