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显示磁盘错误的原因

2013-09-12 15:55:2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开机后老是显示:“ disk boot error!”重启多次才能进入系统,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的硬盘肯定出现了逻辑错误或物理坏道。你可以在进入系统后打开Windows自带的磁盘扫描程序,然后选择“完全扫描”,并勾选“自动修复错误”选项,再执行扫描程序,看故障是否可以消除。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则先将硬盘中的重要文件资料备份到其他存储介质中,再用NDD等软件尝试修复,实在不行可用DM、Lformat等进行低格处理。还可以用Partition Magic、DM等软件,将坏磁道单独分成一个分区并隐藏。

 
程序运行稍多系统就会重启  问:刚买的电脑,程序运行稍多或网页窗口打开稍多,系统就会自行重启。我的主板是华擎K7541GX,CPU是Athlon XP 2000+,内存是256MB HY DDR333,机箱电源是LG P4ATX,硬盘是日立80GB,操作系统为WinXP SP1。

  答:能够引起系统重启的因素有很多,排除系统及软件方面的原因,请按照以下步骤检查硬件:

  1.打开机箱,启动电脑,观察电源散热风扇、CPU散热风扇和显卡散热风扇运转是否正常。因为当这些风扇不能正常运转或转速不够时,会导致电脑自行重启。

  2.内存条或显卡与电脑中的其他配件不兼容,也会引起电脑自行重启,请更换内存条或显卡试试。

  3.如果以上措施解决不了问题,则更换好的主板试试。

 
玩游戏时系统无故重启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1.6GHz、华硕P4B266-C主板(i845D芯片组)、创见128MB DDR内存+256MB千禧金邦DDR内存,华硕 V7100 PRO/416显卡、创新Audigy声卡,IBM 60GB硬盘,操作系统为Win XP,安装了KV2004杀毒软件。电脑在一般应用时正常,但在运行《极品飞车V保时捷之旅》时,出现无故重启现象,重新安装系统后现象依旧,并且玩其他3D游戏时也出现无故重启的现象。先怀疑是内存的问题,分别使用单条内存进入系统,玩游戏时仍会无故重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如果排除了内存的原因,建议你留意一下显卡,在一般应用时电脑不死机,而在玩3D游戏时死机,很可能是因为玩游戏时显示芯片过热导致的,请检查显卡的散热系统,看有没有问题。另外,显卡的某些配件如显存出现问题,玩游戏时也可能会出现异常,造成系统死机或重新启动,你可以采用替换法来检验一下显卡的稳定性,从而排除这个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