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噪音从何而来

2013-09-12 15:55:2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使用航嘉P4电源、罗技光电鼠标、集成声卡,电脑接地良好。在出现WinXP启动画面时,音箱发出“吱吱”的声响,进入桌面后仍有“吱吱”的声响,但播放音乐效果很好,一动鼠标噪音就很大,换用耳机也如此。请问噪音从何而来?

  答:由于换用耳机后现象依旧,应该不是音箱的问题。根据笔者的经验,这种故障多来自于集成声卡,分为两种情况:

  1.主板制造商所提供的声卡驱动程序存在BUG,或由于声卡设置不正确引起的。用户可到主板厂家的主页下载并安装最新的声卡驱动程序,且仔细检查有关设置选项,比如把主板BIOS中的“Spread Spectrum”选项打开。

  2.集成声卡自身存在着缺陷。由于集成声卡很容易受到主板中的信号杂波干扰,特别是随着CPU主频的不断提高,情况就更严重,这种干扰一般是无法消除的。只能通过屏蔽集成声卡,再另外加装一块PCI独立声卡来解决这个问题。该用户可以在BIOS中屏蔽掉集成声卡,另外找一块使用正常的独立声卡来试试,看还有没有这种噪音,再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

 

硬盘噪音为何很大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2.6C GHz、升技865主板、金士顿256MB DDR内存、希捷PATA 80GB硬盘。使用时感觉硬盘噪音很大,但使用一切正常,用常规软件检查不出问题来,不知原因何在?

  答:请首先确定噪音的确为硬盘所产生,cPU、显卡及电源风扇、光驱等也会产生噪音。现在硬盘大多采用了液态轴承等新技术,其本身产生的噪音都比较低,如果使用时出现较大的噪音,在排除硬盘自身故障后,大多数时候是因为硬盘安装不当,导致硬盘与机箱共振产生噪音,因为现在硬盘基本都是7200转/分的高速硬盘,很容易出现此类问题。要消除硬盘的震动噪音,须保证硬盘安装稳定可靠,也可以用质量较好的橡皮筋,利用硬盘上靠近四个角的安装螺孔,设法将硬盘悬吊在机箱内,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硬盘工作时产生的噪音,不过一定要固定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9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