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超频后板载声卡不能正常使用

2013-09-12 15:55:1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近日我把赛扬2.0 GHz CPU超频至2.4GHz(120MHz×20)时,板载声卡不能使用了。请问该如何解决?电脑配置为赛扬2.0GHz CPU、磐正4BEA2主板(i845E芯片组)、Maxtor 80GB硬盘、256MB DDR内存。

答:估计是由于CPU超频致使PCI总线频率过高,从而导致板载声卡失效。在系统默认情况下,当系统总线运行在120MHz时,PCI总线按3分频的原则运行在40MHz下。PCI总线运行在40MHz这个非标准频率时(标准频率为33MHz),会造成一些板载音效芯片爆音甚至失效。你可在对CPU超频的同时,进入主板BIOS中把AGP/PCI总线的频率固定在66MHz/33MHz标准频率下。若主板没有这个功能,那就把分频比率设为4分频。当然,若CPU超频性能较好,也可把外频提升至133MHz,这样主板就会自动把PCI分频比率提升至4分频, PCI设备就会工作在33MHz的标准频率下,板载声卡也就工作正常了。

 
CPU超频导致黑屏 问:我的CPU是Athlon XP 2000+,主板是华硕a7v8x-x,原来设置为133MHz×12.5,运行正常,把外频调整为166MHz后,开始一切正常,大概一小时后电脑自动黑屏,主机上电源指示灯仍然亮着,一个朋友说是电源质量不好造成的,但把外频改回133MHz,启动后就没有什么问题。这是什么原因,难道要加电压才能超频吗?

答:电脑运行一个小时左右自动黑屏,应该不是电源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超频后在固定时间死机或自动关机,多半是由于CPU等器件发热过大,从而引起死机或自动关机的问题,所以?档幕埃匦爰忧緾PU的散热和机箱中空气的流通,增强主机的散热性能。如果你的电脑在超频后表现正常,一般先不要考虑提高CPU和内存的工作电压。

 
Athlon XP 1800+ 超频对测试的影响 问:我的电脑的CPU是Athlon XP 1800+,运行3DMark2001 SE得分为8284;超频到Athlon XP 2500+,运行3DMark 2001 SE得分为9306,比使用Barton核心的Athlon XP 2500+的得分低一些,是不是超频后的Athlon XP 1800+并不能够达到Athlon XP 2500+的性能呀?

  答:你的Athlon XP 1800+的二级缓存是256KB,而Barton核心的Athlon XP 2500+的二级缓存是512KB,即使将Athlon XP 1800+超频到2500+,二级缓存还是256KB,因此它的性能赶不上Barton核心的Athlon XP 2500+。而CPU的性能对3DMark2001 SE的测试影响是很大的,在显卡等配件相同的情况下,采用Barton核心的Athlon XP 2500+的系统,其3DMark2001 SE测试得分肯定要比采用Athlon XP 2500+(由Athlon XP 1800+超频而来)的系统高。所以说超频虽然可以提高系统性能,但是由于硬件本身的限制,超频后一般不可能达到同级别硬件的性能水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7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