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视输出设备选项为何不可选

2013-09-12 15:55:1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显卡是七彩虹9100,在选择输出设备时,不能选择电视这种输出设备,该选项是灰色的,请问这是为什么?我的操作系统是WinXP。

答: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因为要使用该显卡的TV-Out功能,必须在启动电脑之前就把电视机的电源打开,并且视频输出线也要先连接好,才可以在WinXP中激活电视输出选项,此时电视选项才会变成可选,否则电视选项是不可选的。注意:当你要切换到电视输出时,需要将屏幕分辨率设置为800×600@60Hz,否则可能无法切换到电视输出。

 
用液晶显示器收看电视的问题 问:我前不久买了一个杂牌的电视盒,在CRT显示器上观看电视效果还可以,但是更换成LCD显示器后就出现了没有画面的情况,不过声音是正常的,不知原因何在?另外我打算使用数字电视,需要机顶盒才能收看,请问如何与电脑连接?

答: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中小厂商生产的200元左右的外置电视盒,这类设备是通过电缆直接与显示器的信号输入接口相连,在运行时无须打开主机。但它的缺点却很多,由于不能配合主机使用,因此外接电视盒在收看电视时只有50Hz左右的刷新率,而液晶显示器对信号工作频率的要求很严格,略低于50Hz就会出现无法显示的问题。杂牌电视盒的质量往往达不到液晶显示器的使用要求。

机顶盒接收数字信号后,再输出普通的AV信号,如果你的显卡具备视频输入功能,直接连接就可以收看了。

 
在电视上不能显示视频影像  问:我前不久攒机一台,磐正845E的主板,ATi Radeon 9200SE显卡。驱动程序都装好了,一切正常。当把视频输出端接到电视机上时,电视机显示桌面一切正常,显示静态图片也正常;打开播放器看电影,连播放器的边框都有,就是没有框里的视频图像,但在显示器上一切正常。不知问题何在?

  答:引起该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双头显示没设置好,请仔细检查双显的有关设置。

  2.由于显卡在执行双头显示功能时显示芯片的负载较重,特别是进行电影播放任务时。当显示芯片无法流畅自如地同时完成两个显示任务时,就会以主显示设备作为第一确保目标,而作为次显示设备的电视机就无法正常显示视频影像了。

  确认的方法是把主次显示设备对调,如显示的情况也正好对掉的话,则说明属于此问题。如果问题果真如此,可通过更换高档显卡或关闭一路显示设备来解决该问题。

  3.电影播放软件存在Bug或兼容性问题。由于不知你使用的是何种播放软件,故一时无法判断,因此建议你更换高版本的或其他播放软件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7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