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每次开机都要扫描磁盘

2013-09-12 15:55:1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XP,最近出现一个问题:几乎每次开机都会进行磁盘扫描,并且几乎每次都会将每个分区扫描一次。另外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死机或蓝屏现象,甚至在重装系统时也偶尔出现蓝屏现象,请问如何处理?

答:你遇到的问题可能与硬盘、电源或主板等配件有关,而硬盘存在问题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先从硬盘检查入手。WinXP对硬件质量要求比较高,如果硬盘存在坏道等问题,就会出现你遇到的故障,另外如果电源或主板质量不好也可能出现类似现象。对此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检测处理:

1.由于硬盘出问题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先换一个质量好点的硬盘,看看是否还出现这种现象,如果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或没有可替换的硬盘,就对原硬盘直接进行检测处理。为了确保硬盘数据线没有问题,在进行检测前,最好更换一根质量可靠的硬盘数据线。

2.找一些硬盘修复软件,如HDDREG、MHDD、FBdisk等,当然还少不了原厂的DM软件。先用原厂的DM工具对硬盘进行处理,很多小问题用DM都可解决,而且经DM处理后再用其他软件处理,硬盘的修复时间。然后再使用HDDREG、MHDD、FBdisk这些软件对硬盘进行处理。www.ItCoMputeR.COm.Cn经过处理,大多数不太严重的硬盘故障都能够解决。

3.如果使用以上软件无法修复,或更换硬盘后问题仍存在,那么就只有再依次更换电源及主板进行检测,电源供电不足或质量不佳也是比较常见的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的原因。

 
为何玩游戏时易死机花屏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赛扬2.4GHz、256MB内存条、GeForce4 MX440-8×显卡,装了DirectX 9,在玩一些3D游戏时会死机并花屏。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玩游戏时死机花屏的原因较多,一是显卡自身的硬件问题,比如显卡的显存有轻微损坏、显卡的做工用料不好或兼容性不佳,都会导致显卡的电气性能大打折扣,如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用替换法进行确认。由于使用的是AGP8×显卡,用户还可以在BIOS里把显卡工作速率调整为AGP4×试试,还有就是显卡最好不要轻易超频。另外,导致玩3D游戏时死机的原因还可能是显卡散热不佳,请认真检查一下显卡的散热器是否正常。

其次,除了显卡自身的问题之外,也可能与其他配件有关,如主板的AGP插槽供电不足,你可以尝试在主板BIOS中适当调高AGP插槽的工作电压。其他像内存、CPU等配件有质量问题也可能会造成玩3D游戏时频繁死机。

 
光驱为何突然不能读盘了 问:一台三星金将军光驱,一次在读取盘片时突然听到“嗒、嗒”的声音,然后就不能读任何光盘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答:这是由于光驱的激光头组件移动受阻造成的。光驱读盘时靠马达驱动激光头组件前后移动读取盘片信息,先从光盘的内圈读起。当激光头组件移动受阻后,就不能移动到正确的位置读取信息。如果光驱在保修期内,建议送到经销商处解决。

如果超出保修期了,可以自行拆开光驱,看看激光头组件在移动过程中是否受到数据线或其他物体阻碍,或激光头组件的滑轨是否出现问题。如果没有其他物体阻碍,但激光头组件移动缓慢,那么适当给滑轨加一些润滑油即可解决问题。如果是激光头组件驱动马达出现问题,那么只有送修或更换光驱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7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