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Win2003下无法使用USB移动硬盘

2013-09-12 15:55:1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装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接上60GB的USB2.0移动硬盘后,在“我的电脑”里并没有出现移动硬盘盘符,请问如何解决?

答:首先请确认主板USB接口、移动硬盘的供电和信号线没问题,有的移动硬盘对供电要求较高,有时主板USB接口的供电不能满足需要,最好使用外接辅助电源的方法。关机后将移动硬盘的供电和信号线的PS/2端子插到接鼠标的PS/2端口上,再开机进入系统,看看移动硬盘的盘符是否出现了。

此外Windows Server 2003对部分移动硬盘或USB闪存的识别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通过手动设置解决。进入控制面板的“计算机管理”,在左侧窗口,选择“磁盘管理”,在窗口的右侧就会有“状态良好”的USB闪存或移动硬盘被系统列出,但可能显示为“未使用”,在设备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随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添加”,从窗口右侧的组合下拉菜单中选择一个盘符,此时系统将自动添加存储设备,USB移动硬盘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Windows 2000/XP下设备冲突 问:我于2001年购买的一块MSI-6309主板,一直使用正常,最近出现一个问题:只要使用Windows 2000/XP,所有设备均使用同一中断号9,造成设备冲突。而在Windows 98下,设备的中断使用情况同系统自检后显示的情况一致。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建议你先安装VIA 4in1驱动程序,并单独安装VIA INF驱动,看看是否能解决问题。如没有解决问题,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进入硬件的属性,然后在“资源”页面去掉“使用自动设置”之间的钩,然后点击“更改设置”手动分配IRQ中断资源。若还没有解决问题,可以进入主板BIOS的“PnP/PCI Configuration Option”页面,然后将“Resources Controlled By”的值由Auto(ESCD)更改成Manual,最后“IRQ Resources”项出现可选状态,进入此项手动分配IRQ中断资源即可。

 
在Win98下使用SATA硬盘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希捷7200.7 SATA硬盘,安装Windows 98SE后,在“设备管理器”中的“硬盘控制器”前出现了感叹号,并且找不到光驱,但在Win XP下又没有问题。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Intel原装主板865PE搭配SATA硬盘在Win 98SE下使用时,需要在BIOS中进行一些设置,系统才能正确识别SATA硬盘。在Win XP系统下则不用在BIOS中设置,直接使用BIOS的默认值即可。进入BIOS后进行以下设置(以BIOS版本为P06为例):点击“Advanced”→“Drive Configaration”→“ATA/IDE Configaration”→“Legacy IDE Channels”,将其值设置为“SATA P0/P1,PATA PRI”,将“PCI IDE BUST MASTER”设置为“ENABLE”,将“HARD DISK PRE-DELAY”设置为“DISABLE”,将SATA硬盘的IDE选项全部设置为“AUTO”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7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