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使用不久就发出蜂鸣声

2013-09-12 15:55:1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Athlon XP 2500+ CPU、磐正8RDA3+主板、两条256MB Kingston DDR333内存、七彩虹风行FX5600显卡、希捷酷鱼 7200.7(SATA) 80GB硬盘。最近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电脑经常发出蜂鸣声,玩游戏时经常死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答: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电脑发出蜂鸣声,一般是CPU温度超过设定的报警温度所致,虽然你可以在BIOS里提高报警温度使系统不发出报警声,但由于玩游戏时经常死机,说明CPU温度已经很高了。所以应检查你的CPU风扇运转是否正常,CPU散热片的温度是否很高,如果温度很高就要采取措施为CPU降温。由于夏季温度较高,一些电脑常有超温报警的现象,大家应检查CPU风扇的情况或更换优质的CPU风扇,以免烧坏CPU。

 
电脑经常死机的原因 问:电脑配置是:图拉丁赛扬1.2GHz、微星MS-6337主板(815EPT PRO-NL)、两条HY 128MB SDRAM、希捷40GB硬盘、GeForce2 MX400显卡。最近装了WinXP,在安装过程中经常死机,好不容易安装完毕,但在进入WinXP时也经常死机,重新安装几次后,现象依旧。将主板BIOS刷新后还是经常死机,最后对主板进行放电处理,结果电脑运行一天也没问题,第二天开机进入WinXP后发现还是会死机,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答:主板放电后进入WinXP不死机,不放电就会死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BIOS中的选项设置有问题。建议你根据主板说明书调整BIOS设置,或者在不放电的情况下进入BIOS,然后选择“Load BIOS Setup Defaults”,恢复BIOS的默认配置,保存退出。然后启动进入WinXP,看看是否会出现死机的情况。如果没有出现死机,则说明肯定是BIOS设置的问题。

根据你介绍的情况,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内存有问题。建议在BIOS中将内存的速度设置为较低(即将内存的CAS等参数设置为较大的数值)。也可只保留一条内存条试试,看两条内存是否有兼容性问题。

 
电脑启动时出现蓝屏或黑屏现象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QDI P2epro-6A(i845E芯片组)主板、P4赛扬2.4GHz CPU、富豪256MB DDR内存、恩雅GeForce FX5200显卡、金河田电源,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电脑刚买回来没多久,就出现死机现象,重启后自检时不是出现蓝屏现象便是黑屏现象,重装系统也无用。更换内存后,有时能够一次启动成功,有时须把电源关了重开才可以启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从介绍的故障现象来看,问题应该出在电源或主板上,有条件的话可以分别更换电源和其他品牌的主板来加以确认。如确是主板问题,可以到QDI的网站去寻找并下载对应的BIOS更新程序,通过刷新BIOS看问题是否可以得到解决。如果没有相应的BIOS更新程序,或者刷新后问题仍然无法解决,请立即找商家联系维修或退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