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取下CMOS电池还能启动电脑吗

2013-09-12 15:55:0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听同学说,把CMOS电池取下来也能正常启动电脑,不过开机的系统时间要从0开始,请问是这样的吗?

答:是这样的,主板上CMOS电池的作用是在电脑关闭以后,继续为主板上的BIOS模块供电以保存BIOS设置信息。由于BIOS的供电都是由CMOS电池供应的,如果把CMOS电池从主板上取下来,BIOS中的数据被恢复为出厂设置了,所有设置信息将全部丢失,这个效果和用跳线放电一样。不用电池也能正常启动电脑,只是保存不了BIOS设置罢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4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