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安装系统时复制文件报错

2013-09-12 15:55:0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主板是华硕P4PE-X、CPU是P4 2.4C GHz、七彩虹镭9100显卡、西部数据120GB硬盘、HY DDR400 256MB内存。最近因系统不稳定重新安装了WinXP,但是在安装过程中复制系统文件时报错,按“取消”后可以跳过错误继续安装,但稍后再一次报错,Windows系统安装不能完成,这是为什么?

答:由于报错发生在系统文件复制阶段,请用下面的方法处理:

1.安装光盘的问题。如果安装光盘中的文件损坏或无法读出,就会在复制系统文件时报错,可更换WinXP安装光盘进行重装。

2.硬盘的问题。如果硬盘存在坏道,也可能出现这种现象,请用软件修复或更换硬盘。

3.内存条的问题。由于WinXP安装时需要从光盘复制文件到硬盘,而内存作为系统数据交换的中转站,在这个过程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内存条质量不佳,不能稳定工作也会导致系统文件复制出错。

4.光驱或硬盘数据线的问题,更换相应的数据线试试。

 
硬盘无法安装系统 问:现有一台品牌商用电脑,安装Win98操作系统。一天突然断电后重启,发现系统运行到“蓝天白云”处停止,选择进入安全模式时提示系统保护错误,于是只得重新安装系统。但进行到“COPY files for needed windows setup……”后死机,换装Win XP则提示“硬盘处于保护状态,请重新启动计算机执行安装程序”,重启后仍无法安装。于是准备格式化C盘,但在执行磁盘扫描程序时提示硬盘有错误且无法修复。用Win98启动盘启动到DOS下能够对硬盘进行读写操作。请问该如何处理?

答:根据故障现象,这肯定是突然停电造成硬盘出现了物理坏道。可先用磁盘扫描功能对硬盘进行坏道扫描,然后使用PQ等软件将坏道单独分区并隐藏起来,或者用DM等软件的低格功能,对硬盘做一次彻底的低格处理。如果硬盘坏道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更换一块新硬盘。

 
安装集成声卡驱动的问题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Intel 815EPT主板、图拉丁赛扬1.1GHz CPU、128MB HY SDRAM内存,主板集成声卡。最近格式化硬盘,不小心将备份的声卡驱动弄丢了。后来重装Win98,再安装光盘里附带的ALC100声卡驱动,安装没问题,但就是没声音(音箱是正常的),任务栏上也没有出现喇叭图标。仔细查看主板上的声卡芯片,是ALC100。另外找来一张815EPT主板原配的驱动光盘,重新安装ALC100驱动,还是不行。请问怎么解决?

答:Intel 810和815系列主板集成的是ALC系列声卡,使用一段时间后,有时会出现上述问题。解决的方法有二:一是改装新版本的驱动程序,例如,原来装的是ALC100驱动,现在可以改装ALC101驱动,具体操作是:先删除原来安装的驱动,再刷新,再装入新驱动程序。二是将操作系统由Win98升级为WinXP,由于WinXP系统自带的设备驱动齐全,系统会自动安装合适的驱动程序。当然,最好能将你的电脑的内存升级为256MB,这样运行WinXP要流畅一些。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4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