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工作一段时间就黑屏

2013-09-12 15:55:0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电脑的配置是:P4 1.7GHz、i845GL主板、显卡和声卡是集成的,安装了Win98和WinXP双系统。最近,电脑工作一段时间后,显示器就会突然没显示,硬盘灯狂闪且“嘀嘀嘀”响个不停。此时按重启按钮已不能奏效,只能强行切断电源并等待半个小时以上开机才能恢复正常。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根据电脑的配置及故障现象分析,引发该故障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两个,请根据以下提示逐一分析排除:

1.由于845GL主板的显示部分集成于北桥芯片中,这样便造成了北桥芯片发热量很大,此时如果北桥芯片采取的散热措施不当的话,过高的温度自然会使芯片内置的保护电路启动,从而造成没有显示输出的故障。请检查北桥芯片是否安装有散热片和风扇,如没有可考虑增加一套。假如有的话,请仔细检查散热片与北桥芯片间的接触是否良好,散热风扇转动是否正常。

2.集成显卡需占用部分内存作为显存,因此内存条质量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显示效果,不过发生这种情况时的现象多以花屏为主,偶尔也会有黑屏的故障发生,请更换质量较好的品牌内存条试试。

 
电脑清扫后不能正常使用 问:我前些天对电脑进行了一次大清扫(能拆的都拆下来清扫了),但是组装好后电脑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开机后一会系统就自动关闭了。显卡和内存插拔了很多次,用最小系统启动,都无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答:考虑到故障是在对主机进行清扫后出现的,主要硬件(CPU、显卡、内存)本身应该不会出现问题,为了确保没问题可以采用替换法检测一下。如果主要配件都没问题,笔者估计是CPU风扇的卡扣方向安装错误,或CPU风扇的散热片与CPU没接触好。如果CPU风扇的散热器与CPU接触不良,开机后CPU的温度就会迅速升高,从而引起主板自动保护而断电。另请检查CPU风扇的安装情况,要注意CPU风扇的两个固定卡扣的方向

 
取下CMOS电池还能启动电脑吗 问:听同学说,把CMOS电池取下来也能正常启动电脑,不过开机的系统时间要从0开始,请问是这样的吗?

答:是这样的,主板上CMOS电池的作用是在电脑关闭以后,继续为主板上的BIOS模块供电以保存BIOS设置信息。由于BIOS的供电都是由CMOS电池供应的,如果把CMOS电池从主板上取下来,BIOS中的数据被恢复为出厂设置了,所有设置信息将全部丢失,这个效果和用跳线放电一样。不用电池也能正常启动电脑,只是保存不了BIOS设置罢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4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