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在液晶显示器上使用屏保的问题

2013-09-12 15:55:0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想请问一下,在液晶显示器上能否使用屏保,使用屏保会缩短液晶屏的寿命吗?

答:屏幕保护程序最初出现在CRT显示器上,CRT显示器如果长时间画面不改变,则可能由于荧光粉的问题而出现坏点。而液晶显示器则是采用在不同点加电压改变液晶排列的顺序来显示图像,如果屏幕内容长时间不变,那么某一点可能会因为加电压过久而出现坏点。所以在液晶显示器上适当使用屏保不会缩短液晶屏的寿命。但液晶屏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却显示图像的话,会由于背光灯管老化造成液晶显示器寿命缩短。所以使用液晶显示器时,最好在电源管理中将显示器关闭的空闲时间设置短一些(比如5~10分钟),这样可以延长背光灯管的寿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