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不能识别USB设备的原因

2013-09-12 15:55:0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是今年2月份买的,可一直识别不到USB设备,插入USB设备系统毫无反应,这是什么原因?我的主板是承启7VJL6,系统是WinXP。

答:如果你使用的是机箱前置的USB接口,请注意前置USB接口的连接线是否正确地插入了主板预留的USB插槽。如果使用的是后置USB接口,请注意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Option”中是否将“OnChip USB”、“OnChip USB 2”设置为“Disabled”,若是则设置成“Enabled”。另外一定要安装VIA最新的芯片组和USB补丁程序,可在http://www.mydrivers.com/cgi-bin/board/1015,1.htm下载。

 
为什么从光驱无法启动系统 问:我的电脑有一个故障。我将硬盘和光驱接在同一条数据线上,把硬盘设为MASTER,光驱设为SLAVE。但光驱型号不能被认出且不能从光驱启动系统(BIOS内已设为CD-ROM优先启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对于第一个问题,首先要特别注意BIOS中光驱所在的IDE口必须设置为“AUTO”,而不能设置成“NONE”。同时,你还可以将硬盘和光驱分别接于不同的数据线,将光驱设为MASTER,看能否解决问题。至于不能从光盘启动系统,如果确认你的安装设置没有错误,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你的光驱读盘能力下降或使用的启动光盘本身有问题。首先请多换几张光盘试试,不行的话,当然就需要换光驱或对激光头进行清洗、调整激光头能量了

 
升级系统后老声卡不能使用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华硕P2V主板、帝盟DTO398声卡。最近尝试升级安装WinXP系统,但安装完成后却发现声卡没用起来。下载了声卡的驱动程序(For Win98)并安装后发现,还是有两个未知提示出现,故声卡依然不能使用。该如何解决?

答:WinXP虽自带了许多硬件的驱动程序,但对诸多厂商非常庞大的硬件品种来说,不可能将它们的驱动全部囊括其中。因此,在安装WinXP时,系统对一些硬件的自动识别并安装的驱动程序,可能是不正确的,这样便无法正常驱动该部件工作。要解决这种问题,只能寄希望于该硬件厂商能够提供基于WinXP平台的驱动程序。不过由于DTO398声卡出产的时间较早且帝盟公司已被并购,故这种声卡的驱动可能已不再提供更新。因此,在目前条件下,除了更换新型号声卡外无更好的解决方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2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