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对C盘进行磁盘操作会死机

2013-09-12 15:55:0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有个问题,在对C盘进行磁盘清理、扫描或碎片整理时,任一种操作都会马上死机,而对其他磁盘进行这些处理又不会死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估计是你的C盘存在文件系统出错或硬盘产生逻辑坏道甚至物理坏道的情况,建议你启动系统进入DOS模式,然后执行磁盘扫描命令“SCANDISK C:”,扫描结束后系统询问是否进行表面测试时,选择“Yes”。如果该硬盘没有逻辑坏道或物理坏道,此操作可以修复大部分文件系统出错引起的问题。如果通过扫描发现了坏道,则需要通过专门的软件来修复或隐藏硬盘坏道。

 

让MPC对CNNIC插件说“不”   MPC(Media Player Classic,又称暴风影音)凭借全面的兼容性以及优异的播放性能俘获了不少用户的心。可最近升级到5.0版后问题就来了,原因是MPC暴风影音新版集成了CNNIC插件,而且在安装的过程中不会给用户任何的免安装机会,这让不少的用户觉得难以接受。不过,我们还是有方法来跳过CNNIC的安装的。(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1.利用免安装程序
  暴风影音的网站上提供了一个软件——MyMPC·暴风影音免安装 CNNIC 引导程序(下载页面http://www.sbtop.com/Soft_Show.asp?SoftID=194),只要在安装暴风影音5.0版之前先运行一下该引导程序,便可以跳过CNNIC的安装。如果和该引导程序同一目录下存在stormcodec.exe文件(暴风影音的安装文件),就会自动调用开始安装。
  如果你手头没有免安装CNNIC引导程序,那么还可以使用以下两个办法来“解决”CNNIC插件。
2.修改注册表
  安装暴风影音升级版本之前,在任务栏上依次单击“开始→运行”,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gedit,回车后即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torm Codec],在右侧的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CNNIC”的DWORD值,并将其值设定为“1”。保存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即可。
3.借助安装参数
  暴风影音5.0版的安装程序还向用户提供了一些安装参数,其中就包括了跳过CNNIC安装的命令。我们可以从命令提示行窗口进入到暴风影音安装程序所在的文件夹,然后在安装时使用 /skipcnnic参数即可。例如,安装程序位于D:\software\mympc.exe,要进行安装,只要在任务栏上依次单击“开始→运行”,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然后进入到D:\software文件夹,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mympc /skipcnnic,我们便可以跳过CNNIC的安装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2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