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视信号为何没有伴音

2013-09-12 15:54:5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电脑内装有SinoVideo电视卡,芯片为SAA7130HL,使用WinDVR软件。我在深圳用此卡接收到的绝大部分电视频道都没有伴音,只有沙沙的噪声,但在重庆接收就没有这种情况。曾经将软、硬件都重新装过但都没有效果,这到底是软件、硬件的原因还是电脑本身的问题呢?

答:造成没有电视伴音信号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1.扫描后接收到的电视信号是主频率的谐波,可以尝试重新扫描或干脆采用手动搜台、存储方式。如果电视卡带有频率微调则一同配合使用,看伴音效果是否有所改善。2.当地电视台的伴音频率标准与电视卡的伴音标准不匹配。这种情况在有线电视台转发信号时比较容易发生。如果是这种情况,则自己是无法调整的

 
安装电视卡后导致声卡故障 问:本人的电脑配置是:Intel 赛扬2.0GHz CPU、捷波P4XFCU主板、WD 80GB硬盘、七彩虹GeForce MX440显卡、两条HY DDR 256MB内存、创新SB_Live!5.1声卡。近日购买了一块天敏电视大师电视卡。装上电视卡后出现以下问题:1.播放RM电影时,声画不同步;2.播放DVD影片时,不时有电流声发出;3.放CD音乐时,播放一段时间后就死机;4.电视卡录制电视节目时没有声音。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SB_Live!5.1声卡旧的驱动程序和天敏电视大师的电视卡不太兼容造成的。你只要先到“驱动之家”(http://www.mydrivers.com)下载SB_Live!5.1声卡最新的驱动程序并安装好,然后打开“控制面板”进入声卡选项,并将声卡由六声道改为双声道,点击“确定”即可解决问题。

 
用液晶显示器收看电视的问题 问:我前不久买了一个杂牌的电视盒,在CRT显示器上观看电视效果还可以,但是更换成LCD显示器后就出现了没有画面的情况,不过声音是正常的,不知原因何在?另外我打算使用数字电视,需要机顶盒才能收看,请问如何与电脑连接?

答: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中小厂商生产的200元左右的外置电视盒,这类设备是通过电缆直接与显示器的信号输入接口相连,在运行时无须打开主机。但它的缺点却很多,由于不能配合主机使用,因此外接电视盒在收看电视时只有50Hz左右的刷新率,而液晶显示器对信号工作频率的要求很严格,略低于50Hz就会出现无法显示的问题。杂牌电视盒的质量往往达不到液晶显示器的使用要求。

机顶盒接收数字信号后,再输出普通的AV信号,如果你的显卡具备视频输入功能,直接连接就可以收看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