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硬盘无法安装系统

2013-09-12 15:54:5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现有一台品牌商用电脑,安装Win98操作系统。一天突然断电后重启,发现系统运行到“蓝天白云”处停止,选择进入安全模式时提示系统保护错误,于是只得重新安装系统。但进行到“COPY files for needed windows setup……”后死机,换装Win XP则提示“硬盘处于保护状态,请重新启动计算机执行安装程序”,重启后仍无法安装。于是准备格式化C盘,但在执行磁盘扫描程序时提示硬盘有错误且无法修复。用Win98启动盘启动到DOS下能够对硬盘进行读写操作。请问该如何处理?

答:根据故障现象,这肯定是突然停电造成硬盘出现了物理坏道。可先用磁盘扫描功能对硬盘进行坏道扫描,然后使用PQ等软件将坏道单独分区并隐藏起来,或者用DM等软件的低格功能,对硬盘做一次彻底的低格处理。如果硬盘坏道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更换一块新硬盘。

 
SATA硬盘无法安装WinXP系统 问:我的电脑使用的是映泰M7VIT Grand主板,希捷SATA 80GB 7200rpm(8MB缓存)硬盘。为什么在装WinXP时老出错,始终无法正常安装?

答:请在主板配套的光盘中找到VIA SATA RAID驱动,并将它拷贝到一张软盘上,然后在BIOS中设置从光盘启动安装WinXP,当屏幕出现“按F6安装第三方RAID驱动”的提示时,按F6键,然后选择RAID驱动程序所在的位置,让安装程序加载SATA驱动。加载后就可以正确安装WinXP了。安装好系统后还要安装VIA主板芯片组的4in1驱动。上述驱动都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cgi-bin/board/1015,1.htm处下载

 
Windows XP中找不到硬盘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赛扬2.4GHz处理器,256MB DDR400内存,80GB硬盘,COMBO光驱,显卡是七彩虹9550(128MB显存),最近又买了一个80GB的硬盘,在电脑城已经给分区格式化完了,可是硬盘装好后在Windows XP系统中就是找不着。不知什么原因?

答:既然新硬盘在电脑城已经给分区格式化好了,说明新硬盘本身没有问题。首先你应该检查一下连接新硬盘的数据线是否损坏、接口是否插紧。然后打开“设备管理器→IDE ATA/ATAPI 控制器→主要IDE通道”,单击 “高级设置”标签,看“设备类型”选项是不是“自动检测”,如果是“无”,把它改为“自动检测”,重新启动电脑。如果还是不行的话,由于光驱也属于IDE设备,你可以拔掉光驱的数据线,接在新硬盘上,插上电源线,再次启动电脑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8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