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处理器是否被超频

2013-09-12 15:54:4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CPU是P4 2.0AGHz,最近用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软件测试后显示超频,软件报告系统总线频率为407MHz,而预期系统总线频率为400MHz。经检查,主板BIOS设置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处理器有影响吗?

答:因为系统的时钟信号是由主板上的时钟信号发生器产生的,因此有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正常情况下P4 2.0AGHz的外频是100MHz,相应的系统总线频率应该是400MHz。但实际上你的处理器系统总线频率是407MHz,即外频和标准的频率有接近2MHz的误差,虽然误差显得大了一点,但这个并不会对处理器造成不良影响。

 
交换机不通处理方法   Q:办公楼拥有A、B两台Cisco Catalyst 3550交换机。其中,A交换机通过光缆连接至核心交换机,B交换机通过双绞线与A交换机级联。在A交换机上设置VLAN 10/20/30,在B交换机上设置VLAN 40/50/60。将A交换机上的光纤端口和级联端口,以及B交换机上的级联端口设置为Trunk。测试时发现,只有A交换机能够实现与核心交换机的通讯,而B交换机则不能。检查交换机配置没有问题,跳线连通性测试正常,LED指示灯正常。请问,是什么原因,应当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既然跳线连接测试和LED指示灯均正常,说明问题仍然出在配置文件上。在Cisco交换机上配置Trunk时需要注意,只有交换机上创建相应的VLAN后,该VLAN才能在该交换机上创建的Trunk通过,否则,将阻止该VLAN的通信。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没有在A交换机上创建VLAN 40/50/60,从而导致Trunk通讯失败。因此,建议在A交换机上执行相关配置命令,创建VLAN 40/50/60。  
震动造成黑屏的处理 问:主板是技嘉G-7VA KT400,内存条是HY 256MB DDR333。该电脑的机箱只要稍有震动,开机就出现一长一短的报警声,同时显示器也黑屏了!把内存条拔插一次或更换插槽后开机正常。但是只要再有类似的震动,故障依旧,再按上述方法处理,又可恢复正常。三个内存插槽都试过,还是存在这种现象,且插槽里面也没有灰尘。该怎么处理?

答:根据以上的现象和笔者的维修经验分析,该故障可能是装机商采用了劣质机箱造成的。可尝试将主板从机箱中取出,然后在桌面上搭建最小系统,接着在电脑通电正常工作时用手拍击桌面,看故障是否依然存在。假如此时现象消失的话,请仔细检查机箱安装主板部位附近的铁板,看是否存在有毛刺、变形等,必要时还可在主板的每个固定孔位的底部,分别垫入小的绝缘橡胶圈。如拍击后故障依旧,则是主板上的元件存在有虚焊或接触不良等情况,请立即找装机商更换或维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4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