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移动硬盘接错电源导致黑屏

2013-09-12 15:54:3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是2001年配置的,主板是MS-6339(VER1)、P4 1.4GHz处理器、Seagate 40GB硬盘、两条64MB RAMBUS内存。一次我在使用爱国者40GB移动硬盘时,错接了19V的直流电压,当时移动硬盘有两个接口,一个与电脑USB接口相连,另一个接5V直流电源。但我却错接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结果显示器立即黑屏,之后什么反应也没有。关机重启后只看到电源和CPU的风扇在转,电源、硬盘灯长亮,显示屏上什么信息也没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由于主板USB接口是由南桥芯片直接控制的,负责系统与USB设备的数据传送与接收,因此过高的工作电压,不但会损坏USB接口,严重的还会损坏芯片。虽然USB接口一般都有过流保护电路,但这种电路对于过压的反应是比较滞后的。根据你叙述的故障情况,它正好符合南桥芯片接口电路损坏的典型特征,因此建议将主板送修或进行更换处理。

 
Vista无法识别闪存和移动硬盘   caodan7: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在Windows Vista里插进闪存和移动硬盘时,都提示没有驱动,然后就变成无法识别的设备。我在设备管理器中使用“自动搜索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查找安装驱动都不行。以前没有这个问题的,闪存和移动硬盘插上去就能直接使用了。麻烦董师傅帮忙解决,谢谢!
  董师傅:单击“开始”菜单→“运行”命令,输入“cmd”命令并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里依次输入下面的命令就可以解决问题:“regsvr32 usbmon.dll”、“regsvr32 usbperf.dll”和“regsvr32 usbui.dll”。
  限制Word文档的使用权限陈仕进:我有几份Word文档,想限制为只能阅读,不能编辑、打印、复制。请问董师傅,我该如何设置?
  只有Office 2003/2007才有这个权限限制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是Office 2003/2007,可以单击“文件”菜单→“权限”命令→“限制权限为”打开“权限”对话框。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信息权限管理(IRM)”,需要按照上面的提示安装设置“信息权限管理(IRM)”。
  在“权限”对话框上选中“限制对此文档的权限”,在“读取”框中输入文档阅读者的.NET Passport的电子邮件地址(即对方能登录MSN的电子邮件地址),然后按“确定”按钮即可限制文档阅读者只能读取文档,但不能更改、打印或复制内容。如果有多个文档阅读者,可以在“读取”框和“更改”框里输入多个.NET Passport邮件地址,设定文档阅读者的权限。  
移动硬盘发出“咔咔”声 问:新买了一个20GB USB2.0移动硬盘,接入电脑后发现,移动硬盘在进行读写操作时会发出“咔咔”的声音,并且经常产生读写错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USB接口供电不足造成的。因为USB接口的移动硬盘通常需要5V/500mA的供电,如果供电不足会导致移动硬盘读写错误甚至无法识别。解决方法是:更换USB接口供电方式,从+5VSB切换为+5V供电;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则考虑更换电源。另外,某些USB移动硬盘也提供PS/2取电接口,可考虑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4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