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为何通电后自动启动

2013-09-12 15:54:3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买回来后一直存在一个问题,每次把电源插头插上后,还没按下机箱上的Power按钮,电脑就自动启动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这应该不是主板的问题。请进入主板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电源管理设置)设置界面,找到一个名为“Restore On AC Power Loss”的设置项,它有三个选项,分别为“Power ON”(开机)、“Power OFF”(关机)、“Last State”(回到上一次关机状态)。这些选项用来管理通电时电脑的状态。如果设置为“Power ON”的话,当插上电源插头时,电脑就会自动启动。因此,只要将该项设置为“Power OFF”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此项设置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很可能是主板或电源有问题,请逐一更换测试

 
电脑启动时发出报警声 问:最近我的电脑出现了问题:启动时发出一长两短的报警声,显示器不显示任何画面,一直黑屏,电脑无法正常启动。先后拔下显卡和内存条,报警声依旧。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从启动时发出的一长两短的报警声和故障表现来看,问题应该出现在显示子系统。而显示子系统包括显卡和显示器两大部分。换一块显卡试试就可以确认是否显卡的问题。如果不是显卡问题,请你检查显卡和插槽的接触是否良好。可以用橡皮擦清洁显卡金手指,并用砂纸清除主板插槽中触点表面的氧化层。

 
电脑为何频繁重启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1600+处理器 、技嘉KT266A主板 、两根128MB DDR内存、希捷80GB硬盘。运行一直正常,前两天出现问题: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蓝屏,运行3D游戏后电脑重启。我重装系统多次了,故障依旧。请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应该怎样解决?

答:电脑死机和重启的故障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只能按照“先软后硬,逐一替换”的原则,通过查杀病毒、重装系统、更换配件等步骤加以判断和解决。你已经多次重装系统,因此基本上可以排除软件方面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系统散热不好或者配件质量有问题导致死机发生。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种:一是显存损坏、显卡核心芯片损坏或者显卡兼容性不好;二是显卡或CPU散热不好;三是主板AGP插槽电压不足。因为玩3D游戏时显卡芯片需要有稳定充足的供电,若供电不足很容易造成死机,而这与电源质量及主板设计都有关。对于硬件导致的重启或死机,只能通过“替换法”耐心查找原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4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