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xp无法关机

2013-09-12 15:54:32  来源: 电脑故障 
相信使用windows xp朋友都会碰到xp无法关机的情况,虽然没有无法开机那么郁闷,但是也是很不爽的事情!

1.退出Windows时的声音文件损坏 (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首先你可确定“退出Windows”声音文件是否已毁坏——打开“控制面板”,打开“声音”,将“退出Windows”声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关闭,则问题是由退出声音文件所引起的,要解决这一问题,可以从备份中恢复声音文件或者重新安装提供声音文件的程序,也可定义“退出Windows”为无声。
2.加载程序过多
  可运行“Msconfig”,把开机自动启动的程序关掉点
3.注意“高级电源管理”
  此外计算机上的“高级电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关机死机或黑屏问题。而要确定APM是否会引起关机问题,可打开“设备管理器”,打开“系统设备”。在“高级电源管理”中取消“启用电源管理”选择。如果计算机正常关机,则问题的原因可能在于APM。
4.启动即关机故障
  大家经常遇到在Windows刚刚启动的时侯就显示“你可以安全地关闭计算机了”,或者启动时马上关机或关机时重新启动等故障。WwW.itcompUtER.Com.CN这类故障的原因一般来说是由于Wininit.exe或Vmm32.vxd文件的损坏所造成的。解决办法是重新从WINDOWS安装程序压缩包中调取这两个文件。放入Windows\\system子目录下,将Vmm32.vxd改名为Vmm32.XXX进行备份,然后打开“系统工具”,选择“系统信息”——“工具”里的“系统文件检查器”,选择“从安装盘提取一个文件”,输入“Wininit.exe”或“Vmm32.vxd”。重复此步骤,以替换文件Wininit.exe或Vmm32.vxd。
5.Config.sys或Autoexec.bat有问题
  从安装盘提取一个文件
  此外,你可检查Config.sys文件或Autoexec.bat文件中是否存在冲突。用文本编辑器察看这两个文件的内容,看是否有多余的命令,也可以用“rem”来禁止某些语句的执行,逐步排除,直到发现有冲突的命令。
6.检查CMOS设置
  CMOS设置不正确一样也会引起电脑关机问题,大家在电脑启动时可进入CMOS设置页面,重点检查CPU外频、电源管理、病毒检测、IRQ中断开闭、磁盘启动顺序等选项设置是否正确。具体设置方法你可参看你的主板说明书,其上面有很详细的设置说明,如果你对其设置实在是不太懂,建议你直接用厂家出厂默认设置既可。

 
xp自带的防火墙如何穿透

  很多人认为,Windows XP中自带的网络防火墙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日常上网的需求。其实,在对系统有研究的人看来,系统自带的防火墙形同虚设。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系统防火墙本身存在“任人唯亲”的问题,所以当Windows防火墙在遇见微软自身的进程后会不询问就放行,所以很多利用IE浏览器进行线程插入的木马程序可以轻易地穿透防火墙的拦截。
  系统防火墙唯一的功能就是,对系统外部的入侵进行拦截,可是系统防火墙所有的设置都保存在注册表中,所以我通过修改注册表内容就可以很容易地绕过去,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的黑客工具。
  黑客只需要在自己的系统中进行相应的设置,接着将配置有相关内容的注册表内容导出,然后将这个导出的注册表内容和可疑程序捆绑,就可以穿透系统防火墙了。至于捆绑程序嘛,用最平常的压缩程序WinRAR就可以了。
  你是否有过人的黑客技巧,可以轻易绕过别人自以为是的安全防线?你是否有独特的安全手段,可以让一切攻击化为虚无?是无形的攻击厉害,还是无边的防御坚强?谁是最后的强者?赶快行动,将你在安全方面的独门绝技公布于众,挑战众位高手,在这高手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使自己成为众人眼中的安全明星。
防火墙如何倒下
  首先进入系统的“控制面板”,接着双击“Windows 防火墙”选项,然后在弹出的“Windows 防火墙”窗口选择“例外”。  点击“例外”标签中的“添加端口”按钮。在弹出的“添加端口”窗口中,任意设置一个名称,再在“端口号”中设置黑客程序连接使用的端口。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将注册表路径定位到这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 \StandardProfile\GloballyOpenPorts\List],然后通过“文件”菜单中的命令进行导出。
  运行WinRAR进行压缩,在对话框中选择“高级自解压”选项,然后在“解压缩之后运行”中输入远程控制软件,在“解压缩之前运行”中输入注册表文件的名称。
  在对方运行压缩文件后,利用远程控制软件进行远程连接(图5)。这时系统防火墙不会进行任何阻拦,你就可轻松穿透系统防火墙。

 
SATA硬盘无法安装WinXP系统 问:我的电脑使用的是映泰M7VIT Grand主板,希捷SATA 80GB 7200rpm(8MB缓存)硬盘。为什么在装WinXP时老出错,始终无法正常安装?

答:请在主板配套的光盘中找到VIA SATA RAID驱动,并将它拷贝到一张软盘上,然后在BIOS中设置从光盘启动安装WinXP,当屏幕出现“按F6安装第三方RAID驱动”的提示时,按F6键,然后选择RAID驱动程序所在的位置,让安装程序加载SATA驱动。加载后就可以正确安装WinXP了。安装好系统后还要安装VIA主板芯片组的4in1驱动。上述驱动都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cgi-bin/board/1015,1.htm处下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4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