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器出现画面变化正常吗

2013-09-12 16:08:2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有一台17英寸的CRT显示器,开机后屏幕画面总超出屏幕界限,然后慢慢缩小,另外刚开机屏幕很黑,显示画面也不太清楚,几分钟后恢复正常。请问原因何在?   

答:开机后屏幕画面由大变小,主要是由于刚开机时,显像管内偏转线圈上的电子束强度非常大,为了防止这些强度过大的电子束在开机瞬间总是轰击某一小块荧光屏,造成该区域内的荧光粉迅速老化,一些设计较好的显示器会针对此问题设计一个保护电路,这个保护电路能在开机时控制偏转线圈,让过强的电子束散开,然后再逐步恢复正常,从而导致出现显示画面先大后小的情况。另外CRT显示器不可避免的“呼吸效应”也会造成显示画面的大小变化。

后一个问题则不太正常,有可能是显示器内部相关电路出现问题,也可能预示着显像管出现了老化的迹象或者显像管的质量不佳。由于显像管内的阴极射线管必须由灯丝加热后才能发出电子束,如果阴极射线管老化,就会使这个加热的过程变慢,且电子束不足,从而导致亮度下降或显示模糊等问题,解决这类故障只能尽快送修。  
关闭音箱后主机和显示器为何断电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赛扬1.7GHz、杂牌845GL主板、两条128MB DDR内存、声卡和显卡集成。1.在玩游戏或运行办公软件时,只要把音箱电源开关关闭,主机和显示器都会断电,此时按Power键和Reset键都没反应,只有把电源线插头拔掉再插上才能开机,不知这是什么原因?2.无论是听音乐、看电影、看FLASH,还是玩其他如Quake1和《帝国时代》、《笑傲江湖》等游戏都正常,但只要一进入Quake3音箱就发出“嗞嗞”的杂音,听不见发弹和走路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答:1.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音箱电路设计不够理想,或是主板的各种输出端没有加装安全防回路元件,所以当关断音箱电源的时候,音箱音频信号插头有电脉冲传给主板,造成系统出现死机的现象。你可以用其他的音箱来试一下,就可以判断出是音箱还是主板的原因了,如果是主板的原因,则最好更换。2.对于第二个问题,我想是由于Quake3与你主板内置的AC'97声卡兼容性不好造成的,可以看一下该游戏中有关声音方面的设定,必要的话可以将一些特效模式关闭,以提高对声卡的适应性。当然,也可以尝试更新一下AC'97声卡的驱动程序看看。

 
让win7系统开始菜单显示运行按钮    

XP系统的运行窗口在设置电脑的时候是经常要用到的一个功能。可最近我换上了Win7系统在设置电脑的时候需要通过运行窗口来输入命令,可怎么也找不到运行在哪?而且发现网上也有很多人在问Win7运行在哪?我就把怎么调出运行的步骤详细写下,利人利己也是件快事。

第一步:首先点击“开始”弹出下面的窗口后,在空白处点击鼠标的右键,此时会弹出一个“属性按钮”

第二步:点击了属性按钮后,会弹出一个“任务和开始菜单对属性”话框,在“开始菜单”选项卡的下方右边有一个自定义按钮。

第三步:点击自定义后,会弹出多选择设置窗口,将侧边栏拉到最下面,再在运行前打勾,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确定后,还要将刚才打开的窗口都点击下面的确定按钮。

点击开始后,就能看到开始菜单栏目里有运行选项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