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安装内置Modem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2013-09-12 16:08:2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买了一个内置Modem,是TP-link的TM-IP5600,将它插在主板的第三根PCI插槽里,开机后发现电脑无法启动,系统自检的报警声提示是显卡错误,将显卡拔插后重启成功,但出现花屏现象,进入系统后发现控制面板的显卡选项前有黄色感叹号,不能识别显卡,重装显卡驱动无效。有时系统无故重启,重启后无法自检,断电后启动又可以进入系统,又断电插拔显卡数次,但故障始终不能排除,而Modem使用一切正常,可以拨号上网。现在我在Win98下只能使用16色和默认的刷新率,WinXP下只认得显卡为GeForce2 GTS。该怎么办?我的电脑配置如下:七彩虹P4VE主板(采用VIA芯片组)、双敏GeForce2 Ti显卡、P4赛扬1.7GHz、现代256MB DDR266内存、LG 52× CD-ROM、希捷40GB硬盘。

  答:你说的问题是在新装了内置Modem后产生的,可能是新装设备的中断号IRQ与显卡产生冲突。请先拔掉内置Modem,看看显卡是否工作正常,如果正常,则说明是显卡与内置Modem发生冲突。一些品牌的内置Modem出于稳定性考虑,只能使用一个或两个预先定义的IRQ,有时会与AGP显卡发生冲突。另外该故障也有可能是由于板卡安装顺序不正确而造成冲突的。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种办法:一是更换有冲突的插卡或换一个插槽插接,二是更换插卡的安装顺序。wWW.ITCOMPuter.cOM.Cn另外还得指出,在安装或升级一个部件时,要先检查主板的BIOS设置,多数主板BIOS设置中都有一项“PnP Operating System”,对于支持即插即用的操作系统,如Win9x/Me/2000/XP ,应设置为“Enable”;对于不支持即插即用的操作系统,如WinNT,应设置为“Disable”。

 
关于双声卡的安装问题 问:我的主板集成了AC'97声卡 ,由于工作需要,我打算买一块创新PC128声卡,想装双声卡。请问应注意哪些问题?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两块甚至两块以上的声卡是可以共存于一台电脑上的。在电脑上安装两块声卡有以下两种情况:
  1.在电脑上安装两块PCI独立声卡并不难,系统会自动将两块声卡的中断号IRQ分配好,一般不会存在冲突问题。
  2.对于PCI独立声卡与主板集成声卡的安装,应先进入BIOS设置里,将“AC'97 Audio”设置为“Auto”,再依次安装驱动程序。然后还应注意以下问题:游戏接口最好只留一个,第二块声卡的相应部分应在控制面板的相关设置中关掉。同时应在“声音和音频设备”→“音频”→“声音播放”中,设定其中一块声卡为主声卡。  
为不知名的硬件安装驱动程序 问:我有一块朋友送我的SiS 530主板和不知名声卡,显卡是集成的,因不知道声卡的具体型号,所以一直没法用。另外显卡驱动虽然安装无误,但分辨率只能设为640×480,不知原因何在?   

答:对于某些无法通过芯片上的标志识别出型号的配件,要安装其驱动程序,可以使用HWINFO32、AIDA32等软件识别出配件芯片的具体型号,再上网查找相关配件的驱动程序。 某些比较老的集成显卡的主板(如SiS530),其显存与内存共享,显存大小可以在BIOS中设定,若设置过小,除了显示性能不佳外,还可能无法使用某些显示模式。你只需要进入主板BIOS,将显存容量设定为8MB以上,问题应该可以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7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