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重启后找不到硬盘等配件

2013-09-12 16:08:1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最近总是自动重启,重启以后经常找不到硬盘,而且重启后键盘鼠标在自检时正常,一进WinXP就没有了,在自检时系统提示尽快备份,更换硬盘,这是为什么?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1800+、华硕A7V333-X主板、256MB金士顿DDR333内存、迈拓40GB/7200转硬盘、耕昇GeForce2 Ti(64MB显存)显卡。

答:从你描述的问题来看,有三种可能的故障原因,你可以一一试着解决:
  1.电源的负载能力和输出电流稳定性不好,因此会造成系统工作不稳定,从而引起不规则的自动重启。由于WinXP系统在非正常重启时某些文件会被损坏,所以会提示你尽快备份。
  2.硬盘有坏道。如果硬盘有坏道,就会造成系统文件损坏,因此WinXP会提示你备份。
  3.主板存在故障。如果主板存在故障,如IDE控制部分出现故障,工作时会造成文件破坏或丢失,启动时WinXP也会提示你备份。
  基于以上几个原因,建议你采用排除法来排除故障,首先更换一个性能稳定、负载能力强的电源看看,如果没有改善的话,就可能要替换硬盘和主板了。如果时间充裕,不妨重新给硬盘分区格式化并重新安装WinXP系统,这样可避免因系统问题而引起上述故障发生。

 
为何总不能装上系统 问:我的配置是:赛扬1.1GHz、TNT2显卡、微星6309主板、希捷80GB硬盘、256MB内存。安装Win98时怎么也装不上,扫描硬盘时很正常,可是扫描完时就会提示“setup has detected a corrupt setup (.cab)file and cannot continue”,重新分区格式化硬盘还是不行。换了内存条也不行,光驱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我的Win98安装文件是从光驱拷贝到硬盘上再安装的。

答:英文提示的意思是:“已经检查到损坏的安装文件,安装不能够继续。”请按照以下可能的原因检查:
  1.用来安装的系统文件有问题,可能是原盘有问题或拷贝文件时受损。最好换张系统安装盘试试。
  2.硬盘可能老化或有不明显的坏道,可以格式化或扫描,但安装系统不行。可以换个硬盘试试。
  3.内存兼容性不好。不知道你的内存是一条还是两条,如果是两条,可以拔下一条再装系统,装好系统后再把这条内存条插上去。  
系统重启才能识别USB闪存 问:我的系统是WinXP,主板支持USB2.0,在插上USB接口的闪存后,没有任何反应,打开“我的电脑”也没有闪存图标。必须重启电脑才能识别USB闪存。另外,在“设备管理器”中,“其他设备”及子项“通用串行总线(USB)控制器”前都带有黄色问号,重装系统和驱动程序都没用。   

答:从你的叙述来看,你主板上的USB2.0接口没有正确地安装驱动,一般情况下USB1.1端口都是可以被操作系统自动识别并驱动的,但USB 2.0标准的USB控制器还不能被系统识别并驱动。如果你的系统是WinXP SP1版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如果不是的话,操作系统就无法正常识别,需要安装专用的驱动程序才可以被识别。你需要根据主板的型号来安装对应的USB 2.0驱动程序,使USB2.0端口正常工作,这样“设备管理器”中就不会出现黄色的问号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5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