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不能使用两条同型号的内存条

2013-09-12 16:08:1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处理器、华硕A7A266主板、迈拓7200转硬盘,原来配置了一条Hynix 128MB DDR内存条,使用一直很正常。最近又增加了一条Hynix 128MB DDR内存条,可是将新内存条插入电脑后系统无法启动,将新内存条插入其他电脑一切正常,难道同型号的内存条也会不兼容吗?   

答:你遇到的这种情况应该不是内存条不兼容造成的问题,造成这个问题是因为华硕A7A266主板上有针对内存供电设置的跳线。华硕A7A266主板在默认情况下,只给内存提供2.5V的电压,这就造成了主板不能同时为两条DDR内存条提供足够的电力支持。可以通过更改主板上相应跳线的设置来解决这个问题。在该主板的AGP插槽尾端有一个没有任何标记的跳线,这个跳线的作用就是控制内存的电压,你可以将它由默认的1-2状态改为2-3状态,即可解决你遇到的问题。  
为何不能使用DDR400模式 问:最近我新装了一台电脑,CPU为P4赛扬2.4GHz,主板为华擎P4VT8(VIA PT800芯片组,支持FSB 800MHz、超线程技术和DDR400),内存为256MB KingMax DDR400,该主板BIOS中内存选项共有四个(为Auto、DDR266/333/400),默认是Auto选项,这时内存显示为DDR333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安装使用Win98/XP都正常。如果在BIOS中将内存选项设为DDR400,自检能通过,但进入Win98后就出现蓝屏或乱码现象,然后死机。仔细查看我的内存条,是TSOP封装方式,没有KingMax全国电话防伪检验标签、QC PASS贴和产品说明书,但有KingMax全球防伪条形码识别标签,标签的外观、标明的品牌、容量、型号标志都与正品的标志一样,内存颗粒为KingMax KDL388P4EA-50。怀疑购买到了假冒的KingMax内存条。

  去找经销商,经销商称该内存条就是DDR400的,不能运行在DDR400模式下与我用的CPU有关,P4赛扬2.4GHz的FSB是400MHz的,因此内存条只能工作在DDR333模式下,如果用的是支持超线程、FSB是800MHz的P4处理器,内存才能工作在DDR400模式下,系统也能正常运行。请问:
  1.我买的KingMax DDR400 256MB内存条是否为正品?
  2.经销商的解释是否正确?
  答:1.KingMax确实应市场的需求推出过廉价的采用TSOP封装的DDR400内存条,其型号为MPXB62D-383 SUPER-RAM PC3200 256MB TSOP DDR400,所使用的内存颗粒为KingMax KDL388P4EA-50,在使用时须在BIOS里将CL值设为2.5。你可以在BIOS中将内存CL值设为2.5或3,看看内存条是否能工作在DDR400模式下。

  鉴别真假KingMax内存条的方法为:凡KingMax正规渠道产品均在其最左面的IC颗粒上贴有800防伪标贴,消费者在购买时应第一时间验证800标贴的真实性,可采用电话查询或短信查询,一旦发现此标贴被多次验证过,则表示此产品为非正规渠道产品,当然也可以到当地较大的正规的KingMax代理商处检验。

  2.经销商的解释只适用于采用i865/i875芯片组的主板,这些主板虽然支持DDR400内存,但是必须使用FSB为800MHz的CPU才能配合DDR400内存使用,否则就算使用的是DDR400内存,也会被固定在DDR333或更低的模式下工作。PT800芯片组主板可以使用总线/内存异步工作模式,就像以前的PC133 SDRAM可工作在外频为100MHz下一样,DDR400内存也同样可以工作在较低的总线速度下。但是这种工作可能使系统的兼容性下降,如果是异步工作模式的话,建议设置CL=3。  
更改硬盘传输模式不能进入系统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GA-8PE800主板、Maxtor 80GB硬盘,我在BIOS中将硬盘的传输模式设定为ATA66/100时,电脑重启后无法进入系统,屏幕提示:“Disk error,Press any key to restart。”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你使用了不符合ATA66/100模式的硬盘数据线造成的,要将硬盘的传输模式设置为ATA66/100,必须使用标准的80芯硬盘数据线。如果使用了劣质的硬盘数据线或受损的硬盘数据线,那么在BIOS中设定硬盘的传输模式为ATA66/100后,重启系统也会出现上述错误提示,这时只要换一根质量好的标准的80芯硬盘数据线就可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5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