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不能使用DDR400模式

2013-09-12 16:08:1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我新装了一台电脑,CPU为P4赛扬2.4GHz,主板为华擎P4VT8(VIA PT800芯片组,支持FSB 800MHz、超线程技术和DDR400),内存为256MB KingMax DDR400,该主板BIOS中内存选项共有四个(为Auto、DDR266/333/400),默认是Auto选项,这时内存显示为DDR333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安装使用Win98/XP都正常。如果在BIOS中将内存选项设为DDR400,自检能通过,但进入Win98后就出现蓝屏或乱码现象,然后死机。仔细查看我的内存条,是TSOP封装方式,没有KingMax全国电话防伪检验标签、QC PASS贴和产品说明书,但有KingMax全球防伪条形码识别标签,标签的外观、标明的品牌、容量、型号标志都与正品的标志一样,内存颗粒为KingMax KDL388P4EA-50。怀疑购买到了假冒的KingMax内存条。

  去找经销商,经销商称该内存条就是DDR400的,不能运行在DDR400模式下与我用的CPU有关,P4赛扬2.4GHz的FSB是400MHz的,因此内存条只能工作在DDR333模式下,如果用的是支持超线程、FSB是800MHz的P4处理器,内存才能工作在DDR400模式下,系统也能正常运行。请问:
  1.我买的KingMax DDR400 256MB内存条是否为正品?
  2.经销商的解释是否正确?
  答:1.KingMax确实应市场的需求推出过廉价的采用TSOP封装的DDR400内存条,其型号为MPXB62D-383 SUPER-RAM PC3200 256MB TSOP DDR400,所使用的内存颗粒为KingMax KDL388P4EA-50,在使用时须在BIOS里将CL值设为2.5。WWW.itCOmputER.com.cN你可以在BIOS中将内存CL值设为2.5或3,看看内存条是否能工作在DDR400模式下。

  鉴别真假KingMax内存条的方法为:凡KingMax正规渠道产品均在其最左面的IC颗粒上贴有800防伪标贴,消费者在购买时应第一时间验证800标贴的真实性,可采用电话查询或短信查询,一旦发现此标贴被多次验证过,则表示此产品为非正规渠道产品,当然也可以到当地较大的正规的KingMax代理商处检验。

  2.经销商的解释只适用于采用i865/i875芯片组的主板,这些主板虽然支持DDR400内存,但是必须使用FSB为800MHz的CPU才能配合DDR400内存使用,否则就算使用的是DDR400内存,也会被固定在DDR333或更低的模式下工作。PT800芯片组主板可以使用总线/内存异步工作模式,就像以前的PC133 SDRAM可工作在外频为100MHz下一样,DDR400内存也同样可以工作在较低的总线速度下。但是这种工作可能使系统的兼容性下降,如果是异步工作模式的话,建议设置CL=3。  
为何总不能装上系统 问:我的配置是:赛扬1.1GHz、TNT2显卡、微星6309主板、希捷80GB硬盘、256MB内存。安装Win98时怎么也装不上,扫描硬盘时很正常,可是扫描完时就会提示“setup has detected a corrupt setup (.cab)file and cannot continue”,重新分区格式化硬盘还是不行。换了内存条也不行,光驱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我的Win98安装文件是从光驱拷贝到硬盘上再安装的。

答:英文提示的意思是:“已经检查到损坏的安装文件,安装不能够继续。”请按照以下可能的原因检查:
  1.用来安装的系统文件有问题,可能是原盘有问题或拷贝文件时受损。最好换张系统安装盘试试。
  2.硬盘可能老化或有不明显的坏道,可以格式化或扫描,但安装系统不行。可以换个硬盘试试。
  3.内存兼容性不好。不知道你的内存是一条还是两条,如果是两条,可以拔下一条再装系统,装好系统后再把这条内存条插上去。  
内存容量显示为何不一致 问:我刚买了一台电脑,256MB内存,显卡是集成的,开机自检时显示内存为253952KB+8192KB,正好是256MB,而在WinXP下查看,却显示为248MB,我的内存究竟是多少?   

答:你所购买的主板集成了显卡,而显卡会从内存中调用一部分来作为显存。在开机的时候显示253952KB+8192KB,表示从内存中初始调用了8MB空间作为显存,这个数值可以在BIOS中调整。进入系统后,Windows会动态调用内存作为显存。当对显存需求比较大的时候,就会调用更多的内存作为显存,比如玩大型3D游戏、做图形处理的时候。有的主板在BIOS里能设置调用的上限,你可以看看你的主板BIOS中有没有相关的设置选项。有的显卡可在驱动程序中调整调用内存的大小,选项名一般为“纹理贴图调用内存大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5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