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为何自动重启

2013-09-12 16:08:1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的配置是:技嘉GA-7VA主板、Athlon XP 1600+ CPU、双敏速配7100显卡、迈拓金钻7代40GB硬盘、三星256MB DDR333内存、大白鲨52×CD-ROM、金河田机箱+P4电源。最近几天,我的电脑在进入系统后不久就自动重启,反复如此。用新版的杀毒软件查杀并换了品牌电源后现象依旧,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电脑出现无规则自动重启的原因较多,有系统和应用软件安装设置的问题,同时也存在着硬件出现问题的可能性。首先,你可以重新安装系统而其他软件先不安装,看看无故重启的现象是否消失。如果依然如故,那就是硬件方面存在问题了。你可以逐一检查RESET开关是否有问题,电源是否有性能不良、电压输出不稳定的现象,CPU散热风扇是否有转速降低、散热效果下降的现象,BIOS设置中有关CPU过热保护选项是否设置合理等。电脑知识网推荐  
安装IAA造成系统无法启动 问:我的CPU是赛扬2.4GHz,主板是技嘉845E,安装Win98时,在装完IAA驱动后第一次进入系统时,提示“Windows protection error,无法正常启动”,但可以进入安全模式。在Win XP/2000/2003下安装一切正常,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IAA即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英特尔应用程序加速器),IAA虽然可以提高整机的性能,但是在Win98下也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建议你安装完Win98后,先不要安装IAA试试,另外IAA的安装顺序也有讲究,一定要先安装Intel芯片组驱动,重启后再安装IAA驱动。注意,在Win98下一定不要同时安装IAA和Daemon Tools v3.43,否则必定也会出现上述错误提示,但安装Daemon Tools的其他版本就没事。

 
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 问:我有一个二手硬盘,前段时间用得好好的,可是有一天开机,突然显示硬盘错误。挂接了双硬盘,进入系统后无法找到该硬盘的分区,但是在BIOS里能看到这个硬盘,启动时也能认出硬盘。该如何解决?

  答:在BIOS里能检测到硬盘,但是在系统里找不到,主要原因是硬盘分区表损坏或引导文件损坏。如果损坏不是很严重,可用系统自带的重写分区表和引导文件的命令MBR试试。若不能解决问题,可用工具软件如磁盘医生NDD修复,也可以试试Diskman修复。还可尝试用DM等工具软件进行低级格式化。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4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