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关机后光电鼠标指示灯还会亮

2013-09-12 16:08:0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罗技光电鼠标是PS/2接口的,在电脑关机后鼠标的指示灯还会亮,有办法解决吗?

  答:现在使用的ATX电源在关机后并没有切断所有的电源供给,而是保留了一组5V的电源给主板供电,以保证电脑的远程唤醒、键盘开机等功能。由于你的主板支持键盘开机,所以在关机后电源仍然为主板的PS/2口供电,以实现键盘开机功能,所以你的鼠标指示灯在关机后是亮的。

  如果你不使用键盘开机功能的话,你可查看主板说明书,看主板上是否有禁用键盘开机功能的跳线,如有,可将跳线跳为禁止,这样你的鼠标指示灯在关机后就不会亮了。当然,你也可以试着关闭BIOS里的键盘开机功能。

 
电脑无法关机怎么办      电脑无法关机怎么办?看了下文就知道了!
        有没有试过Windows XP无法关机的故障?单击“开始”→“关闭计算机”选择关闭没有反应,按下组合键“Ctrl+Shift+Delete”也没有反应。通常碰到这种情况就只能直接按机箱的电源按钮强行关机了,一两次也就算了,太经常的话对电脑硬件可就不大好了。如果你经常碰到这种情况,那么在按电源按钮前不妨先试试这个方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Windows XP的任务栏上右击,选择“任务管理器”,按住“Ctrl”键单击任务管理器“关机”菜单下的“关机”或“重新启动”,这样就可以马上关机或重新启动。这种强制关机的方法要比一般的关机或重新启动速度快多了,但是这毕竟也是强制关机,此前对系统的设置和未保存的文件都将不被保存,所以非到万不得已时请不要用这招。平常也有一些软件运行时也会限制关机,实在找不出是哪个软件的问题时就用这招吧。
   
关机变成重启的原因

  问:一台计算机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一直正常,最近升级安装Windows Vista后,每次正常关闭计算机时又变成了重新启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可能是因为你的主板BIOS版本太低了,其ACPI(高级配置与电源接口,是一种电源管理标准)功能与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不兼容造成的,建议你到主板厂商的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BIOS文件,升级主板BIOS。另外,也可以通过关闭主板BIOS的ACPI功能解决该问题,具体操作方法如下:在主板BIOS设置界面,进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选择“ACPI Function”,设置为“Disabled”,保存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一切搞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3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