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重装系统后找不到光驱

2013-09-12 15:26:5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前几天我将硬盘格式化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后,发现光驱不能用了,系统中没有发现光驱的盘符。怀疑光驱的驱动没有装好,可操作系统应该自动安装,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你要确定是操作系统找不到光驱还是主板BIOS检测不到光驱,如果是后者,请检查光驱和主板的连接(包括数据线和接口)是否良好,另外BIOS设置有没有问题。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那光驱损坏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如果是系统找不到光驱,则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系统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加载了光驱DOS下的驱动模式,这样就可能会导致与Windows下的驱动程序产生冲突,最终导致光驱无法使用。你可以删除C盘(系统所在分区)根目录下的这两个文件或者将它们改名(删除后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

2.安装IDE驱动程序出现故障导致光驱无法使用。比如Inter芯片组的ATA程序,该程序在一些主板上和某些光驱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启动电脑到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CD-ROM”、“磁盘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三个项目下的所有设备项,然后重启电脑到正常模式。

 

为什么重装过的系统仍然有病毒   问:我前一段时间由于误上有问题的网站导致电脑要重装。但重装过后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下载的卡巴和木马专杀等病毒查杀软件也无法安装,而且上网在线查毒杀毒时,浏览器不知道为啥会自动关闭。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虽然你重装了系统,但如果没有格式化C盘,或者你的其他分区如D、E盘等仍然有病毒,在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扫描整个硬盘的情况下,千万不能读取D、E盘等分区,否则有可能再次中毒。并且,在没有安装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如《360安全卫士》的情况下,如果上过网或者安装了可能捆绑有恶意软件的软件,就会中招,导致浏览器工作不正常。
  建议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接着在C盘里安装杀毒软件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扫描整个硬盘。清理掉病毒后,安装好《360安全卫士》或恶意软件清理助手,屏蔽掉恶意软件后,就可以跟平常一样操作电脑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0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