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无法识别移动硬盘

2013-09-12 15:26:5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使用英特尔i845PE主板,安装了Win XP操作系统。当连接一个60GB的USB2.0移动硬盘后,系统却提示找不到设备,该移动硬盘在其他机器上使用正常。请问如何解决?

答:首先请确认主板的USB接口,移动硬盘的供电和信号线有没有问题,有的移动硬盘对供电要求比较高,有的主板USB接口的供电不能满足要求,最好使用外接辅助电源的方法。关机后将移动硬盘的供电和信号线的PS/2端子插到主板上接鼠标的PS/2接口上,再开机进入系统,看看能否识别到移动硬盘。

 
系统每次启动都花屏 问:最近我的电脑每次一启动就出现花屏现象,进入系统以后显示器的刷新率都改变了。重新启动电脑以后再进入系统,问题又消失了。但关机以后再启动故障又重新出现,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显卡出了问题。首先,把显卡拔下来,用毛刷去掉AGP插槽里面的灰尘,再用橡皮擦把显卡金手指擦干净,然后清理显卡风扇上的灰尘。如果风扇损坏或工作不正常,可以更换一个新的显卡风扇。最后把显卡重新插回主板AGP插槽,系统启动后再重新安装显卡驱动程序,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重装系统后找不到光驱 问:前几天我将硬盘格式化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后,发现光驱不能用了,系统中没有发现光驱的盘符。怀疑光驱的驱动没有装好,可操作系统应该自动安装,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你要确定是操作系统找不到光驱还是主板BIOS检测不到光驱,如果是后者,请检查光驱和主板的连接(包括数据线和接口)是否良好,另外BIOS设置有没有问题。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那光驱损坏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如果是系统找不到光驱,则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系统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加载了光驱DOS下的驱动模式,这样就可能会导致与Windows下的驱动程序产生冲突,最终导致光驱无法使用。你可以删除C盘(系统所在分区)根目录下的这两个文件或者将它们改名(删除后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

2.安装IDE驱动程序出现故障导致光驱无法使用。比如Inter芯片组的ATA程序,该程序在一些主板上和某些光驱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启动电脑到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CD-ROM”、“磁盘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三个项目下的所有设备项,然后重启电脑到正常模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