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定期清理QQ的2个文件夹,提升电脑速度

2013-10-07 21:16:10  来源: 电脑常识 
   

哪天你有没有发现你电脑越来越慢,非常重要的一项是因为QQ中的一些垃圾内容,比如你增加了很多QQ群及好友,一些没用的聊天内容及图片大量占用了你电脑的空间,是造成电脑速度越来越慢的一个原因,所以定期清理这2个QQ文件夹是非常有必要的。

QQ的朋友们,你们在重装QQ前,一定会备份一下你的号码文件夹吧?尤其是那些将QQ装在C盘下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的硬盘空间越来越小了,是不是会感觉到莫名其妙,开始怀疑是中病毒了还是怎样。

这时候一定记得到下面这2个文件夹看看,是不是已经塞进了好多垃圾!

安装目录:\你的QQ号码\CustomFaceRecv

安装目录:\你的QQ号码\image

这2个文件夹是QQ的图片缓存目录,别人给你发的表情、截图,或者不管是不是给你的,只要在群中发出来的图片,都会保存在这里。

时间久了,这2个文件可以达到GB级,当数量过大时,你就无法再接收到别人发给你的图片,你也无法通过截图,发图片给别人,通常会提示“图片压缩失败”。Www.ItCOmpUTer.coM.Cn这时候你可以放心删除这两个文件夹下的所有图片,不会影响你已经保存的那些表情和头像的,它们不在这2个文件夹内。 如果你有多个号码,记得把相应号码下的这2个文件夹内的东东统统删除。

提示:有时候由于图片上万,系统处理时会比较慢,请耐心等待,提升内存电脑的这2个文件夹要定时清理结束。还有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就是直接删除qq聊天记录。


计算机要定期体检 计算机系统与人一样,也会有“伤风、感冒”之时。作为主人的我们并不一定像疼爱宠物那样心疼它,但是,当系统不稳定或是感染了木马后,我们在操作时就显得极为不便,甚至丢失机密文件。今天,我们就教大家一招最简单的方法,定期对系统做全面的体检。

首先,打开浏览器并在地址栏里输入:http://assis tant.3721.com/checkup.htm?fb=3721,打开在线检测页面,然后点击“开始在线体检”按钮,系统开始下载在线检测程序组件,稍后,等程序下载完毕后就开始进行检测了(见图)。

检测完毕后,检测程序将会给出详细的检测报告。从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系统中到底有哪些漏洞或是中了哪些木马等详细信息,然后再单击“修复”按钮即可开始修复系统了。

如果你的电脑没有上网,可以在能上网的计算机上下载独立的检测程序(下载地址:http://download.3721.com/pcchkup/pcchkup.exe),将它下载到本地硬盘后,双击运行即可开始检测了。检测的效果与在线检测的一样。要想让系统更加安全,杜绝各种险情,建议你定期对系统做个体检。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10/40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