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清理风扇灰尘

2013-09-12 17:11:35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有台老电脑,以前一直运行得十分正常,最近在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蓝屏死机。怀疑是操作系统的问题,于是重新安装Windows XP。但是安装到20分钟后,同样出现蓝屏。接着怀疑是散热器问题,打开机箱,发现散热器的风扇转速正常,只是散热器的鳍片非常烫手,甚至不敢触摸,请问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r.Known:在这种情况下最可能的原因仍然出在散热器上,通常处理器的散热器不会有如此的高温。这是因为电脑使用时间长了,散热器的鳍片之间会积聚大量灰尘,不利于散热。由于有风扇在鳍片上面,我们不容易发现灰尘之所在。所以最好将散热器从主板上取下来,再用螺丝刀卸下风扇后,对散热鳍片的缝隙进行清扫。
  由于现在是夏季,高温造成电脑死机现象十分普遍,建议大家至少对处理器、主板南北桥芯片以及显卡等部件上的散热器鳍片仔细清扫一次。  
如何延长电脑寿命   Q:我的电脑以前一直使用一条DDR400 512MB内存,现在升级又加了一条DDR400 1GB的。我想将新的1GB的那条内存插在靠近CPU的第一个内存槽上使用,想多用新的内存(因为还有质保期),这样也可以延长老内存的寿命,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当系统使用内存的时候有一个“内存落点”,这个“落点”并不会因为哪条内存离CPU近就“落”(使用)在哪条内存上,而是由系统自动分配的。虽然在通常情况下,内存的使用率在70%左右,但多数都是在几条内存上平均分配,所以不会存在优先使用哪条内存的现象。  
如何同步更新文件夹   Q: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在家办公。我在硬盘和U盘分别设有一个相同的文件夹存放文件,每次更新都要分别打开更新。有没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更新一个,另外一个就已经同步更新了?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董师傅有个方法虽然离你的目标仍然差一点点,但是还是可以操作。在Windows中新建公文包。将U盘插入单位的计算机中,打开“公文包”,然后将相应的文件复制到公文包中,然后将“公文包”拖到U盘。“公文包”中的文件被复制到U盘后,从计算机取出U盘,并将它插入家里的计算机中。从U盘打开“公文包”,并处理其中的文件。
  当准备同步文件时,从家里的计算机上取出U盘,然后重新将它插入到单位的计算机上。从U盘打开“公文包”,然后执行以下步骤之一:
  要更新所有文件,在“公文包”菜单上,单击“全部更新”。
  如只更新部分文件,选择要更新的文件,然后在“公文包”菜单上单击“更新所选内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6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