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HTPC的散热解决方法

2013-09-12 14:47:58  来源: 电脑常识 

  最近,家里购买了一台大尺寸液晶电视,笔者的HTPC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因为笔者原来的主机性能也不错(主要配置为:Core2 Duo E4300处理器、P5B主板和GeForce 7600GS显卡),所以打算购置一个新的HTPC机箱,利用现有的电脑配件组装HTPC。

  经过一番比较,笔者最后选择了金河田2063B机箱。“娶回”2063B后,笔者把原有的电脑配件全部搬进新“家”,虽说有点挤,但各个配件均能各就各位。把HTPC主机卧放到电视柜下面,用VGA视频线接上液晶电视,调整好分辨率后,上网玩游戏看电影,真爽!
  但好景不长,在使用华硕主板自带的温度监测软件查看温度时,处理器的温度达到了40℃,而主板的温度也达到了预先设定的报警温度45℃,这让笔者难以容忍。把手放在机箱上面,感觉特别热,关机后发现主板南北桥芯片、显卡以及电源也热得有些烫手。这一始料未及的问题让笔者很纳闷,同样的配件在原来的机箱中没有问题,但为什么搬到遍布散热孔的2063B中会出现这种情况?一开始以为是主机所处的位置不好所致,但搬出来后仍然不见好转。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笔者打开2063B,对照原来的立式机箱,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原来的立式机箱散热通道很畅通,典型的前下方进、后上方出。而2063B虽然设计的散热孔很多,立放散热也没有太大问题,但当其卧放之后,主机内部的空气流动可以说是毫无散热作用:处理器的风扇向下吹风,热气经过内存和北桥后无法排出,而在机箱内形成死循环,机箱原装的后置小风扇根本起不到作用;南桥芯片虽然原来加装了“花无缺”散热片,但缺乏把热气排出的动力;显卡更是身处“热锅”,无法良好散热(图1)。wWW.ItCoMpUTER.cOM.cn这一系列的问题让笔者大伤脑筋。但工夫不负有心人,在试验了很多种方案后,笔者终于找到了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办法。

  步骤1:把机箱PCI扩展位的小挡板全部去掉,在机箱外面加装(其实是用扎带固定的)一个9cm机箱风扇(图2),但吹风方向是由外向内。这样可以把机箱外面的冷空气吸入机箱,为显卡和南桥芯片散热,而热空气正好可以从机箱上部的镂空面板排出。

  步骤2:去掉原有的机箱后置小风扇,为CPU风扇制作一个专用风罩。风罩的大小要参考机箱后侧I/O(输入输出)面板上方原风扇出风口的尺寸、CPU风扇的尺寸、位置和高度等几个参数,测量好尺寸后用AutoCAD制作打印出草图,再附到一张厚纸上,用美工刀裁出图形,经过折叠粘贴便制作完成。同时为了能观察到CPU风扇的情况,笔者还在上面用一小块薄的透明塑料板做了一个“天窗”。风罩的进风口处附上海绵条,这样可以起到有效的密封作用(图3)。

  步骤3:把风罩安装好后,冷空气就可以通过风罩被CPU风扇吸入机箱,经过CPU散热片、北桥以及内存加热之后,便毫无干扰地、自然而然地上行,同样经由机箱上部的镂空面板排出(图4)。
  这样,机箱内部后面进、上方出的散热空气通道基本形成,一改原来的混乱状态。开机进入系统后再进行温度测试发现,CPU和主板的温度分别降到了29℃和37℃,效果非常明显。同时把手放在机箱上面不但感觉不到热,反而会感觉到从机箱内涌出来的几分凉气。
  结语:目前,随着液晶电视和电脑配件的一降再降,HTPC已经迅速进入我们的家庭,如果读者朋友在组装HTPC过程中碰到和笔者类似的散热问题,不妨开动脑筋,因地制宜,让HTPC和普通电脑主机一样散热无忧!同时也希望HTPC制造厂商在设计时能考虑一下卧式机箱的散热问题。

 

访问https网页时老弹出“安全信息”对话框   陈志坚:我访问一些网址开头是“https://”的网站或论坛时,IE老弹出“安全信息”对话框,提示“本页不但包含安全的内容,也包含不安全的内容。是否显示不安全的内容?”,每次都要点击“是”,很烦人。请问董师傅怎么让它不要提示?

  打开IE,单击“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安全”选项卡→“自定义级别”按钮,在弹出的“安全设置”对话框中找到“显示混合内容”,将它的设置更改为“启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退出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3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