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脑自动重启的故障解决

2013-09-12 14:47:58  来源: 电脑常识 
  前几天,笔者像往常一样按下主机电源开关开机,突然发现电脑无法正常启动了。具体故障现象为:按下开关后伴随着“嘀”的一声,显示器屏幕的画面从显卡检测跳至CPU、内存等其他硬件自检,然后显示器屏幕变黑,电脑重启。这样反复几次后,显示器没有信号,画面变黑,并且主机停止运行,过了大概五六秒主机又自己启动了。这次自检过后电脑顺利进入系统,但接下来鼠标出毛病了,移动速度变慢,拔下重插后恢复正常。
  笔者把电脑关机后又几次试着启动电脑,两个问题依旧存在。耐心等待电脑再次进入系统后,发现电源发出尖锐的声音(不是风扇的)。拍了下电源所在的位置,机子重启。这台电脑是已经使用了8年的“老古董”。笔者怀疑其电源元件严重老化,原因就出在电源上。把主机电源拆下来,打开上盖后仔细检查,发现有6个电解电容上部明显鼓起,这更加坚定了笔者的看法。
  由于家里没有相关设备和元件,无法自己DIY,附近又没有正规的电脑维修店,笔者找了家维修电器的店铺,让店里的师傅帮忙更换了电容(如图)。然后装好电源、开机,电脑启动正常,鼠标移动速度恢复正常,电源不再发出尖锐的声音。另外,想到以前买的魅族E2 MP3插到主板USB接口上总是无法正常识别,需要在机子启动前插好,然后电脑正常开机才能识别。那是不是也是电源故障导致的呢?赶紧找来E2插上,果然能正常识别了。
  笔者猜想可能是电源电容老化使电源输出不稳定,电脑才会出现重复开机的问题;电源输出不稳定导致主板USB接口供电不足,致使鼠标移动速度变慢,MP3无法被正常识别。Www.iTCompuTEr.COM.CN有遇到类似情况的朋友不妨从电源入手,说不定困扰已久的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电脑自动重启或自动关机怎么办

  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电脑开机5~6秒后就自动重启或关机的问题,笔者也遇到过多次这样的故障,总结了几点经验,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可能性1:机箱按键接触问题  如果电源按键按下去弹不起来的话,电脑会在开机后几秒内自动断电。因为电源按键长按就代表强制关机的指令。  解决办法:修理机箱按键(把里面的簧片重新弯曲一下)或者换一个按键。

可能性2:CPU风扇没转、没侦测到风扇转速、CPU温度过高  主流的主板BIOS一般都有CPU过热保护机制,但不只是通过侦测CPU温度来判定是否关机保护,除了温度外还会侦测CPU风扇的状态,如果没转或者是没侦测到转速,也会断电保护。所以这几种情况也会导致电脑开机后自动断电。  解决办法:检查CPU散热、换风扇、换风扇插座……挨个排除原因并解决。

可能性3:接触不良  长时间运转的旧电脑出现这样的情况居多,由于工作环境恶劣,板卡或插槽的金手指氧化、进灰都会导致接触不良,这样就可能导致开机后出现自动重启的问题(部分主板BIOS还会将此种情况判断为超频失败而恢复BIOS设置至默认状态)。  

解决办法:给板卡的金手指做清洁,用棉签蘸无水酒精擦拭金手指,恢复光亮后待完全干透再重新插拔试试。

 
如何限制访问电脑磁盘

  使用电脑的用户都有自己的秘密文件,特别是对于商务用户而言,自然不愿意让别人使用自己的电脑,以免造成商业机密的泄露。但是有时又不能不让别人用自己的电脑,真是有点犯难了。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将电脑的硬盘锁住,从而就可以让别人访问不到被限制的磁盘。这种方法是利用Windows XP的组策略进行设置的,十分便捷和实用。

  首先点击Windows左下角的“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这样就打开了组策略设置窗口。然后在该窗口中,依次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项(如图1)。在右侧“设置”中找到“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选项,在这个选项的“未被配置”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未配置”、“已启用”和“已禁用”(如图2)。选择“已启用”,然后在下面就会出现选择驱动器的下拉菜单列表,如果要限制某个硬盘、硬盘分区甚至是光驱的使用,只要选中该驱动器就可以了。比如,我们要限制系统盘C的使用,选中“仅限制驱动器C”即可。如果希望关闭所有硬盘、光驱等,可以选中“限制所有驱动器”,然后点击应用或确定保存设置即可。

  接下来进入“我的电脑”,点击C盘或其他被限制的驱动器时,就会出现访问失败的提示(如图3)。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设置组策略的方法安全性很高,即使别人通过“资源管理器”、“运行”对话框、网络浏览器以及DIR命令等,也无法查看驱动器中的文件。这样一来,用户只要将所有重要的文件放到一个分区并限制起来,就不怕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