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CPU封装方式发展历程

2013-09-12 17:16:18  来源: 电脑常识 

  我们经常听说CPU、内存、显卡用什么封装方式。那到底封装方式是什么呢?我们怎么样去认识呢?下面就请大家和我一起来做一次封装方式大检阅。(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CPU的封装就相当于给CPU内核穿上一层保护外衣,让它与空气隔绝,防止氧化以及灰尘的侵蚀。采用90nm制造工艺的Prescott处理器和即将面世的采用65nm制造工艺的处理器,都得益于先进的制造工艺,而形形色色的封装外形,也见证了封装方式的发展历程。

  CPU的封装就相当于给CPU内核穿上一层保护外衣,让它与空气隔绝,防止氧化以及灰尘的侵蚀。采用90nm制造工艺的Prescott处理器和即将面世的采用65nm制造工艺的处理器,都得益于先进的制造工艺,而形形色色的封装外形,也见证了封装方式的发展历程。
 
  DIP(Dual In-line Package,双列直插封装)是一种最简单的封装方式,主要用在4004、8008、8086、8088这些最初的处理器上。采用这种封装方式的芯片有两排引脚,可以直接焊在有DIP结构的芯片插座上或焊在有相同焊孔数的焊位中。www.ITcOMPutEr.Com.cn其特点是可以很方便地实现PCB板的穿孔焊接,和主板有很好的兼容性。但是由于其封装面积和厚度都比较大,而且引脚在插拔过程中很容易被损坏,可靠性较差。同时这种封装方式由于受工艺的影响,引脚一般都不超过100个。随着CPU内部的高度集成化,DIP封装很快退出了历史舞台。只有在老的VGA/SVGA显卡或BIOS芯片上可以看到它们的“足迹”。
 
  QFP/PFP(Quad Flat Package/Plastic Flat Package,扁平小块式封装/塑料扁平组件式封装)和DIP唯一相似之处在于它也是采用引脚的方式,但是不同的是QFP/PFP的引脚是从芯片的外部引出,然后再与主板连接。由于引脚更细更小,就保证了在芯片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容纳更多的引脚(一般数量在100个以上)。由于QFP/PFP的面积很小,这就控制了成本,加上采用了SMT(表面安装设备)技术,使它的信号稳定性好,而且安装好后不会与主板出现接触不良的问题。所以在286时期,QFP/PFP较为流行,现在某些BIOS和视频处理芯片仍然采用这种方式。

 
cpu知识篇-图解cpu

要掌握cpu知识,得先从cpu的样子开始认起,先从P4开始吧,毕竟P4之前的cpu已经不是那么常见了。

热消耗72.4 w的英特尔Socket 423 Pentium 4 CPU,这也是首颗支持 QDR内存的CPU  


Socket 423的P4 CPU Willamette裸晶尺寸是16x14mm  


Socket 423 P4 CPU背面图。

说完那些古老的说说我们都看到过的吧!
英特尔的Celeron CPU(Northwood核心),配上128kB L2高速缓存,可不支持Hyperthreading技术。  


Socket 478 P4 CPU背面图,从图中可见,针脚比以前的细多了。

m:抳怼??
掀开后的P4 CPU(Northwood核心)。 H躺\?sD


热消耗最高值:Socket 775的CPU热消耗值是115w(TDP)。


Socket 775 CPU的针脚通通不见了:接点改成弹力触片。  

 
双核CPU玩游戏一顿一顿的解决方法   现在用双核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许多游戏在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双核。有些朋友买了双核,却发现在打游戏的时候不如单核,而在某些游戏中,甚至出现跳桢的现象,一会儿快的像开了加速齿轮,一会儿又变成正常速度,笔者认为,这是游戏开发商的代码没有为双核作很好的优化,造成CPU内部数据不同步,所以出现的这种现象。(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解决方法很简单,关掉一个核心(靠,谁出的馊主意......请诸位不要乱扔杂物,射射合作),因为双核不像超线程可以从BIOS关闭,所以只能想办法从WINDOWS里面解决。

  方法也很简单,M$很早就提供了响应的工具——WINDOWS任务管理器(晕,谁又再扔杂物,再扔罚款),在进程列表中,右键游戏的映像名称,关系设置,“处理器关系”设置控制允许执行该进程的CPU。 去掉CPU 0 或者 CPU 1 ,只让一个核心执行游戏,这样速度就正常了。

  现在有些游戏,对双核做出了优化。而很多游戏并没有做出优化,所以我们只好将就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20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