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移动硬盘不识别怎么办

2013-09-12 17:15:02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有一个20GB的移动硬盘,当用一条2m长的USB数据线把硬盘和电脑连接时,电脑识别不到设备,而换成1m长的数据线则可顺利识别,请问移动硬盘不识别怎么办?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这是典型的供电损耗造成的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故障。因为主板的USB接口经延长线(数据线)转接后产生了电力损耗,所以系统就无法认出移动硬盘了。遇到这种情况时尽量不要使用延长线或选择较短的延长线;如果一定要使用延长线,建议加装带外置电源的USB HUB。  
移动硬盘造成电脑死机 我的主板芯片组为848P,CPU为P42.0A GHz,硬盘80GB,显卡为ATI9200,内存256MB,装的是WinXP专业版,为了在单位和家里之间传送大数据文件,最近买了一个IBM 40GB移动硬盘,可是当我把移动硬盘接在电脑上拷贝大文件时就死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试用,如果移动硬盘正常,再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换个USB接口试试,如果还是有这个问题,很可能是供电不足引起的。移动硬盘一般都是直接从USB接口取电,由于USB接口供电功率有限,所以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可能会因供电不足而造成工作异常。建议你使用移动硬盘附带的PS/2接口线从主板的PS/2接口取电。如果有两个USB接口,把两个接口都接上试试。  
鼠标移动不灵怎么办   最近有很多网友咨询鼠标移动不灵活怎么办,不灵是指鼠标移动时,屏幕上对应的指针不跟随移动。一般情况下为大幅度移动鼠标时,光标能正常移动,但小幅度移动鼠标时,光标多半不能移动。鼠标大幅度移动时工作正常,而小幅度移动时工作不正常,说明鼠标安装正常,电路工作也正常。电脑知识网推荐
        机械鼠标故障原因是橡皮小球不能有效地带动光栅盘转动。这是橡胶小球、左右轴、前后轴及支撑轮太脏,引起转动不灵活所致。这是鼠标最易发生的故障。该故障的处理,只要清除脏物即可。具体处理方法是将鼠标器翻转,按照箭头指示的方向逆时针旋转活动底板,取下活动底板和橡皮球,然后将滚轴及支撑轮、橡胶球上的脏物清洗干净,重新装好就可以恢复正常。光电式鼠标由于没有转动的橡胶小球,也没有转动的滚轴,因而不存在因转动不灵活而发生的鼠标移动不灵活的现象。不过当发光管或光敏管上积尘太多时,也有可能导致鼠标移动不灵活。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