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双通道内存故障怎么办

2013-09-12 17:14:54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电脑原有512MB内存,我加了一条512MB内存想组成双通道。但是,自检后发现系统停滞不前。我将任一内存条取下后,却能顺利进入系统并正常操作,请双通道内存故障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对于上述的问题,笔者认为是升级的内存和原内存“不一致”造成的。Intel对组建双通道的内存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最好是相同品牌型号(SPD一致)、相同封装(单面条或双面条)、相同容量(大小一致)、相同颗粒(厂家一致)的内存。因此,建议你按照上述要求检查你的两条内存是不是同一个类型。
  注意,插好两条内存后,并不意味着打开了双通道。因为双通道内存的安装是非常讲究的:最好根据主板内存插槽标示的相关颜色“对色入座”,将两根内存插在颜色相同的插槽上。插好后开机,如果在自检画面中看到“Daul DDR”字样,才算双通道被打开了。建议无论是升级用户还是装机用户,如果你想使用双通道功能,那么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在商家处安装,调试;一旦发现问题,我们才能及时更换内存条,直到双通道开通为止。  
怎么组建双通道   问:我的电脑使用两条256MB内存组成了双通道,但是感觉512MB内存还是小了点,有时玩大型3D游戏,会明显有卡的感觉。我想咨询一下,是否还可以给内存扩容,怎么组建双通道呢?双通道是否只能安装两条内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对于已经拥有512MB内存且使用双通道模式的用户,升级方案比较复杂,主要取决于芯片组。nForce2以及PT880主板的双通道模式非常特殊,可以在同时插入三条内存的情况下开启双通道,因此这类用户自然可以考虑另外添加一条256MB内存,这样总容量可以达到768MB。至于其他双通道芯片组的用户,双通道模式必须使用偶数配对的内存条。如果已经安装了两条256MB内存,可以考虑再购买两条512MB内存,将总容量提高到1.5GB(如有4条内存扩展槽的话)。至于K8平台的用户,则要注意内存的Bank数,应尽可能保证全部使用单面内存。最后,双通道用户最好在升级中选择相同品牌与型号的内存,这样才能保证最佳的兼容性。  
如何打开双通道         双通道内存技术其实是一种内存控制和管理技术,它依赖于芯片组的内存控制器发生作用,在理论上能够使两条同等规格内存所提供的带宽增长一倍。它并不是什么新技术,早就被应用于服务器和工作站系统中了,只是为了解决台式机日益窘迫的内存带宽瓶颈问题它才走到了台式机主板技术的前台。在几年前,英特尔公司曾经推出了支持双通道内存传输技术的i820芯片组,它与RDRAM内存构成了一对黄金搭档,所发挥出来的卓绝性能使其一时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但生产成本过高的缺陷却造成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最后被市场所淘汰。由于英特尔已经放弃了对RDRAM的支持,所以目前主流芯片组的双通道内存技术均是指双通道DDR内存技术。
  Q:我的主板是技嘉7VT880(KT880芯片组),原来装机时配了一条HY DDR400 256MB内存(双面),最近我又购买了一条HY DDR400 256MB内存(单面),但装上后发现无法打开双通道,请问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
  A:这个问题可能是由单面内存和双面内存造成的。大多数支持双通道内存的芯片组(包括KT880)对内存的要求都很高,因为单面内存和双面内存各自采用的芯片颗粒规格不同,所以即使它们的工作频率和容量相同,也无法组建双通道系统。另外要注意的是,就算两条内存都是单面(或双面)内存,如果它们的生产批次不同,也有可能因采用的芯片颗粒和默认设置不同,而造成无法实现双通道。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