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刻录机不能刻录

2013-09-12 17:14:53  来源: 电脑常识 
我的电脑以前只装了一台16×DVD光驱,前段时间买了一台DVD刻录机,现在电脑连接了DVD光驱和DVD刻录机双IDE设备,但这样连接使用后发现,DVD刻录机在Windows 98/ME下读盘和刻盘正常,但是在Windows 2000/XP下不仅不能刻盘,而且不能读盘,系统里也找不到刻录机。即使单独接DVD刻录机,在Windows2000/XP下还是不能用,请问我的DVD刻录机要怎样设置才能在Windows 2000/XP下正常使用?
答:根据你所描述的现象,可能是由于你的DVD刻录机和光驱在Windows 2000/XP下被系统自动设置为打开“DMA通道”,而在Windows 98/ME操作系统下,光驱和刻录机在默认情况下是工作在“PIO”模式下。虽然在“PIO”模式下传输性能有所损失,但是稳定性和兼容性却是最好的,有些DVD刻录机对“DMA”通道支持得并不太好,会出现一些奇怪的问题。你可以在“系统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硬件”,打开“设备管理器”后选择“IDE ATA/ATAPI控制器”,打开“次要IDE通道”后选择“高级设置”,最后把“传输模式”设置为“仅PIO”即可。  
找不到刻录机怎么办   广西周明:我的电脑安装有两个驱动器,主设备为建兴的16× DVD光驱,从设备为LG的52×刻录机,最近从设备经常不能被识别出来,有时候能被识别出来,但在BIOS中显示一堆乱码(进入到系统中却不能识别到设备的存在),只是偶尔间能正常识别并正常使用,请问找不到刻录机怎么办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识别为乱码或者不能识别,这有可能是数据线接触不良。建议你先更换一根数据线,然后在连接IDE口和驱动器的时候要把插口插紧一些,保证充分接触。如果现象依旧,还可以尝试将两个光驱中的一个接到硬盘数据线上,把两个光驱设备分开接到两根数据线上,再进行识别,看是不是两个光驱之间起了冲突,如果刻录机还是无法被识别。那就是刻录机自身的问题了,只能送修。  
怎么刻录光盘

这个看似很深奥的问题,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必备的硬件是刻录机+可刻录光盘(也就是所谓的CD-R/RW),而现在的刻录软件都是傻瓜型的,我个人的建议是按照NERO的最新版本,去哪里下载应该也不用我多罗嗦了吧,华军,天空下载都可以的,大站,没有病毒,是首选啊。安装完软件,相信你也不用再问怎么刻录光盘了,软件的界面相当的友好,赶快试一下吧。顺便奉送一个刻录光盘相关的小知识:

 问:刻录过程中出现“Buffer Underrun”是什么原因? (WWW.SQ120.COM 推荐)

 答:“Buffer Underrun”一般发生在刻录光盘的过程中,刻录数据传送跟不刻录机刻录的需求时产生,产生时会中断刻录过程,造成刻录失败。 防止发生“Buffer Underrun”的主要措施有:

使用更高速的硬盘,最好使用SCSI接口的硬盘;

使用较慢的速度进行刻录;

刻录时不要在计算机上进行任何操作;

刻录前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其它程序;

关闭光盘驱动器自动检测功能;

尽量使用映象文件进行刻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