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脑开机黑屏怎么办

2013-09-12 17:14:53  来源: 电脑常识 
最近,公司办公室电脑出了问题。症状是:开机后无法进入WindowsXP的欢迎界面、黑屏。检查发现:开机启动时自检一切正常,但是进入Windows XP的时候,发现屏幕闪烁几下即进入黑屏状态。机器配置大致如下:CPU 是赛扬2.4GHz,主板是Intel的845PE,内存是Kingston 256MB,硬盘是希捷80GB,显卡是小影霸GeForce 4 64MB,达硕机箱金河田250W电源。显示器是旧的Acer 15英寸CRT。
分析解决:
  首先,改用安全模式进行登录,发现一切正常。初步诊断是显卡驱动无法正常加载所致。因主机是新配的,还在保修期内,于是就让经销商更换了一块显卡,插上后问题解决。没想到,才过了两个星期,同样故障再次出现。这次,我没有急着更换显卡,而是把这台主机抱到机房,换上我的电源线、显示器再开机,一切正常。再接上原来的显示器,也是一切正常;抱回去,故障依旧。难道是主机电源线?换过再试试,问题依旧。
  我开始思考是不是电源插座的问题(因为办公室刚装修过,电线都是重新布的)?找来一个全新的插座,从其他电脑的插座上接来电源,在故障机器的位置上,把主机、显示器全部重新接好、启动,机器故障消失了,果然是电源插座的问题。
  由于公司办公室装修找的是私人承接,装修者为了自身利益,可能偷工减料使用了劣质电线,造成主机的市电供应不稳定,从而引起了这个貌似“显卡问题”的故障。Www.iTcomputer.coM.cn看来机器发生故障的时候还是要集思广益,也许换个角度想问题,麻烦也就迎刃而解了。  
移动硬盘造成电脑死机 我的主板芯片组为848P,CPU为P42.0A GHz,硬盘80GB,显卡为ATI9200,内存256MB,装的是WinXP专业版,为了在单位和家里之间传送大数据文件,最近买了一个IBM 40GB移动硬盘,可是当我把移动硬盘接在电脑上拷贝大文件时就死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试用,如果移动硬盘正常,再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换个USB接口试试,如果还是有这个问题,很可能是供电不足引起的。移动硬盘一般都是直接从USB接口取电,由于USB接口供电功率有限,所以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可能会因供电不足而造成工作异常。建议你使用移动硬盘附带的PS/2接口线从主板的PS/2接口取电。如果有两个USB接口,把两个接口都接上试试。  
如何修复电脑电源

不少品牌机、Mini电脑、服务器等都采用小电源或定制电源,这种电源比普通的台式机电源要小,不是常见的标准尺寸,在市场上很少见, 甚至跑遍电脑城也不一定能买到,所以这种小电源一旦出了故障,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故障现象
  笔者使用的是清华同方的小机箱,里面用的就是这种小电源(图1),最近系统经常出现无缘无故的蓝屏或者重启现象。根据以往的经验,赶紧恢复备份,可没过多久,还是老毛病。难道还有病毒不成?升级了病毒库,进行一番查杀以后,还是一无所获。基本排除了系统以及应用软件的问题,经过进一步的排查,硬盘、内存、主板、CPU等都没有问题,最后故障被确定在了小电源上。怎么办?由于没有找到这种规格的替换电源,只有暂时将就着用。
  某天当我再次开机时,电脑突然反复重新启动,到最后竟然听到风扇断续转动的声音(很有规律的转2秒钟,停半秒),显示器无任何显示。换用标准大电源外接测试,计算机一切正常,判定小电源彻底坏了。由于笔者还有一些电子知识基础,最后,决定自己试着修理。
实战维修
  在动手之前,先来大体了解一下计算机开关电源的工作原理。电源先将高压交流电(220V)通过整流二极管整流成为高压脉冲直流电,再经过两个大容量电解电容(黑色的圆柱状的东西)滤波以后成为高压直流电。通过高频变压器降压输出我们需要的不同电压供计算机使用。同时工作的还有各种保护电路,实时监测电源的各项数据,一旦数据与设定的正常值偏离较大,就会立即切断电源输出,停止供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