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显示器开机模糊怎么办

2013-09-12 17:14:46  来源: 电脑常识 

  就CRT显示器刚开机时画面模糊,随着时间的延长,屏幕的画面越来越清晰,10到30分钟恢复正常这一现象而言,显示器开机模糊有两种情况:一是显像管老化的表现。因为电子枪灯丝加热过程变长,刚开机阴极达不到射出足够电子束的标准温度,电子束打击屏幕的力度和数量达不到要求,因此模糊而且暗淡。二是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脚的放电环(白色塑料插座下方)产生锈蚀,由此产生旁路电阻,致使聚焦电压达不到要求的电压(一般为2000伏左右,如图1),出现模糊现象;随着开机时间延长,温度上升,潮气被驱赶,旁路电阻值又恢复无穷大,电压恢复正常,因而又变清晰。第二种情况,管座位置通常还伴有轻微的“咝咝”声,而第一种却没有。

  提问区涉及到的显示器,是2005年初买的,当然不是显像管老化的二手产品,因此属于第二种情况。笔者分析,提问者的使用环境湿度比较大(当天气返潮时更严重),或是产品“聚焦引脚的放电环”有质量上的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解决这个问题,要打开机盖(如有保修问题,则请送至指定维修点拆机),首先是卸下CRT尾座电路板,其方法是拔下CRT尾座电路板上的各种线缆,左右轻摇,而后轻轻拔下CRT尾座电路板。其次是打开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脚的放电环,使用无水酒精清洗放电环及尾座上各电极插头和插座。如放电环锈蚀严重时,更换尾座部件(即显像管管座)即可排除故障,这种部件一般在专门的维修点有售。Www.iTcOMpUter.com.cN

 
ATA133显示为ATA100怎么办   山东曾辉问:我的电脑是2002年买的,最近升级了一块迈拓金钻160GB(盒装)的硬盘,硬盘包装盒上注明接口为ATA133,但为什么电脑启动时,开机自检画面或系统属性里的信息,却只显示硬盘接口模式为ATA100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出现这样的现象,一般有两个原因:首先可能是你的主板不支持ATA133,从主板IDE技术接口规范来看,绝大多数早期主板仅支持ATA66/ATA100,对于主流主板的IDE接口,只有部分VIA的主板才支持ATA133接口规格。因此,不支持ATA133的主板(只支持ATA100),会将ATA133接口的硬盘锁定在ATA100接口上使用;其次,如果主板也支持ATA133,还需要硬盘数据线支持ATA133规格,如果你使用的是老数据线,请换为新的。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后,你的ATA133硬盘就会运行在133MB/s传输速率下了(主板驱动保持在最新状态下)。  
显示器光栅故障 昆明刘云:前几天我的飞利浦107F4 CRT显示器屏幕上会突然现出蓝绿色,用手拍拍就恢复原样(我知道这样拍是不对的)。但今天似乎严重了点,怎么拍都不行,照在脸上的颜色都是蓝蓝的、绿绿的,看电影、看股市等都不能称心如意。怎么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这应当是显示器的硬件级故障,建议立即寻求飞利浦厂商维修。如果已经过了保修期,那么可以打开显示器外壳,着重检查显像管电路。视放电路R、G、B哪一路出现故障,光栅就相应呈现哪种颜色,且大都伴有满幅回扫线。但是造成你这类故障的原因又有多种,可能是蓝色控制电路有故障,也可能是因行振荡器的振荡频率处于高压保护临界值,启动了高压保护电路所致。如果你在电子维修方面没有经验的话,建议不要胡乱动手,请找专业人员维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