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显示器出现紫色怎么办

2013-09-12 17:14:40  来源: 电脑常识 
  天津李铁军问:我的一台15英寸CRT闲置多时,最近准备组建家庭局域网。想让它继续服役。但是屏幕颜色好像总是偏紫,有时白色会被显示成淡青色。显卡方面的原因已经排除,确定是显示器故障,请问显示器出现紫色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显像管衰老的特征是白平衡不良,呈紫色,这是因为显像管内绿枪阴极最容易衰竭的缘故。这种衰老导致的紫色画面是无法调白平衡的,强行加大绿色激励只能出现大面积的绿色色斑和拖尾失真的现象。如果具备一定电子基础的话,这类故障可以自己维修。维修时先把显像管灯丝电压提高约50%,在温度增高的条件下,给绿枪阴极第一栅极加上80V左右的正电压,用电位器控制第一栅极的正向电流为25mA,经过10分钟至20分钟,能使已衰老钝化的绿枪阴极重新激活。操作时必须先给灯丝加载正常的6.3V电压预热,然后再使灯丝电压提高到10V,这样就不用直接加入过高的电压,避免使冷态下的灯丝烧断。在灯丝电压为6. 3V时,用万用表(R×1k挡,黑笔接栅极,红笔接阴极)检测绿枪阴极的珊极电阻值,便可得知被激活恢复的程度,测量值视万用表的型号而异。如在激活前为十几千欧姆,激活后为几千欧姆,接近红枪阴极或蓝2枪阴极的栅极电阻值,就视为激活成功。当然,这种维修方法只能使显示器再服役一段时间,因此也只能算是“权宜之计”。  
显示器变色怎么办   维修心得:当LCD显示器出现无规律变色时,如果过了质保期,可以自己拆开,仔细检查和修复里面有虚焊和氧化的地方。

  案例精讲:2004年年底购买了一台15英寸的TCL液晶显示器。在正常使用了近两年多,最近总是无规律地出现变色和变暗,过了几秒钟后,又恢复正常,非常恼人。这台显示器大部分时间都能正常工作,说明其内部电路大体上来说是正常的,只是偶尔无规律地出现变色,故排除了有严重的不可修复故障的可能性。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有文章说,有可能是高压板中有虚焊,导致背光灯管的电压不稳定造成的。我细心地拆开显示器,将怀疑有可能虚焊的地方补焊一次,故障依然如故。
  解决方法:在排除了直流电源插座和VGA输入端口虚焊的情况后,故障依旧。看来故障可能出在主控电路上了,我将显示器的主板拆下来仔细观察,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主控电路板上一块标有“MX10E8050IQC”的集成块上(如图所示)。可能是为了以后升级的需要,这块集成块不是焊在电路板上,而是插在一个插座上,于是怀疑它接触不良而导致这种故障的。小心地用小刀从箭头所指的方向将这块集成块撬起来,果然看到这块集成块四周的引脚已由于氧化而变成灰色,导致接触不良。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而要处理这些氧化层,就非常简单了,用塑料橡皮擦擦拭干净,重新安装回去,再开机测试,以后再没有出过这种故障。  
ATA133显示为ATA100怎么办   山东曾辉问:我的电脑是2002年买的,最近升级了一块迈拓金钻160GB(盒装)的硬盘,硬盘包装盒上注明接口为ATA133,但为什么电脑启动时,开机自检画面或系统属性里的信息,却只显示硬盘接口模式为ATA100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出现这样的现象,一般有两个原因:首先可能是你的主板不支持ATA133,从主板IDE技术接口规范来看,绝大多数早期主板仅支持ATA66/ATA100,对于主流主板的IDE接口,只有部分VIA的主板才支持ATA133接口规格。因此,不支持ATA133的主板(只支持ATA100),会将ATA133接口的硬盘锁定在ATA100接口上使用;其次,如果主板也支持ATA133,还需要硬盘数据线支持ATA133规格,如果你使用的是老数据线,请换为新的。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后,你的ATA133硬盘就会运行在133MB/s传输速率下了(主板驱动保持在最新状态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6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